个人资料
正文

给企鹅的信

(2019-12-09 12:14:21) 下一个

给企鹅的信

 

写文学城博客两年了,第一次感觉到难以落笔。 也可能是第一次理智输给情感的时候。 

 

在给企鹅的第一封信中, 我曾经这么写到。

“希望这封信,没有伤害到你。 从某种程度上说, 我们都是同路人。 就像我们一起都在爬Mt. Whitney, 而我看到你受伤了, 或者走错了方向,我会有一种简单的冲动,希望能帮到你。 相反, 我不会给你赞美, 给你鼓励, 让你错的越来越远。”

 

也许正因为是“同路人”, 就像一起去登山的团队, 看见队友滑落悬崖峭壁, 那种感受,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只有那热血冲上头, 思绪排山倒海。 

 

现在, 摘录和企鹅相关的一些点点滴滴, 分享给大家, 祝大家健康!

 

和企鹅的缘分, 来自Grace。 今天早上,收到Grace的一些关于企鹅的回忆。 让我们就从这些回忆开始。

 

Grace的信

===================

千年,周一上午好!

 

原本是周四给你汇报的,只是得知企鹅过世后,心里真的很难受,忍不住流下了泪,所以想跟你说几句。说心里话,我真的很替她惋惜,我怎么想都觉得她完全是可以避免生这么重的病,即便发现了癌症,也完全是有可能慢慢康复的。很多比她病重的人都可以康复过来。因为她的病毕竟不是急性的,是有时间可以去调整的,至少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真的不想在现在这个时候,说一些不该说的话。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热心的人,要不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来为她祈祷,为她流泪,即便像我这样没有与她有任何交流的人,也曾为她祈祷,如今为她流泪。是不是上帝不会给你全部的,在给你一些好处的同时也会剥夺你一些呢?当然,你是在很早就看出了她的问题。我翻看了一些你我过去有关企鹅的邮件交流。

 

2018年11月12日,

这是我们第一次提到企鹅,我在健坛读了企鹅的【我的故事(四)-治愈前世】,感到好奇,同时也谈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并想听听你的看法,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810534.html

 

你的回复是:

“我始终认为。 身体的经络变通了,身体变好了,能量提升了。 

加上awareness很清晰,很深入,很稳定,很敏锐,

我觉得,身心灵就会统一了,自然,灵魂层面的问题,也就没了。

不过,我没有自己的实践,所以只能猜。

你有条件证明这个理论:)

我就没有了。:)

因为我从小就无所畏惧,什么妖魔鬼怪的,我不太在乎。

当然,我现在很敬畏天地和身体本身的力量,很臣服。

但我也没有什么神仙啊,转世啊,等等。

 

关于笨企鹅,我们静观好不好?

到时候,你会有答案的。

虽然我已经有答案了。:)”

 

那是去年的事了,她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得了癌症,你虽然没有很明确地答复我,但我从你的言语里已经看出,你是不认为她的冥想方式是有利于健康的,甚至你可能也猜测出了她身体是有病的,至少这样下去是会得病的,所以,你让我静观她的变化。可没想到只有一年的时间,她就病得离开了这个世界。

 

2019年3月27日

我告知了你企鹅得了癌症,想不明白,为什么天天在冥想的人,居然会得癌症,

 

你的回复是:

“从她写的东西看。她确实没有想通。 身体自然也没有搞定。

即使现在得了癌症,她还是没有活明白。

 

不过话说回来,也许她不练这些东西,她的处境会更差。

 

在我看来,她得胃癌至少有几条是根源。

思考太多,想法太多,心思太复杂,这样极其伤胃。

爱美食,吃是万恶之源(我也说给你听的:))

 

癌症这东西,说是病也可以,说不是病也可以。

反正对我来说,这不是病。

只要调理好了,也就好了。

只是,人到了那个时候,再学习技术,就晚了。”

 

2019年7月15日

看了企鹅的那篇【我要打败癌(九)-意外的濒死经历和新动向】,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9076/201907/14364.html

 

我吓了一跳,因为她那种濒临死亡的感受并不是真的快死了,她当时还能说会动的,在我看来就是典型的panic attack,但因为当时操作不当,肿块发生破裂了。你对癌症患者写抗癌日记总是很不支持的,那天,

 

你是这样回复我的:

 

“我去看了文章,还是同样的问题。

癌症不是用来“抗”的。

而这些英雄们,让更多的人,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她完全没有理解身体的秘密。如此下去,恐怕还不如没有那么多所谓的“自我疗愈”。

一个迷失的人。”

 

2019年4月1日,

我们还有这样一段交流,我告知:

企鹅“还在练冥想。她在文章中说:每天冥想3次,每次大概40分钟,做两次太极,在病房区每天走路N圈。。。

 

我觉得她在目前情况下,应该放弃一切冥想,练功。我觉得她的静坐已经没法静下来了,都在用脑想,这个很耗神的。而且她现在太虚弱了,最好还是躺着听听音乐,散散步也许更好,你说是吧。

 

你的回复说:

 

“说的没错。 练功本身并没有错, 只是如果“练错”的话, 可能得不偿失,反而把事情变坏。

但是,我同时要说的是, 不要认为,听听音乐散散步等等,或者休息放松就能抵抗癌症。

一个简单的理由就是, 其实,你是不能真正放松和平静的。所以,那些所谓的放松行为,效率很差。

比如, 你儿子的事情, 你说你要听听音乐放松,忘了这小子,可是事实你是做不到的。

比如,你xx的事情, 你说你要放下生死,放轻松,可是你也是做不到的,你的情绪还是会被严重影响。

 

这也是为什么要在健康的时候修炼,培养自己的“能力”,在关键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



 

2019年10月9日

你给我发了这样一封邮件:

 

“我前一段时间看了你转发笨企鹅的博文, 心血来潮, 给她一个悄悄话。

说一些我的建议。

她很热情的回应了。 并且说是我的博粉。

我给了她几个功法,让她试试。

她说好的, 试了再和我聊。 

不过,从此也就没音讯了。 

我想, 没有缘分吧。 ”

 

其实,我想,如果那个时候她即便愿意,也很可能有点晚了,虽然不排除奇迹的出现,至少在那个时候,她还是有点体力的。

 

2019年11月18日,

当我告知你跨坛有人为她送花,我跟你这么说:

“看最近的帖子,企鹅老公好像在要求新的治疗可能,估计会采取的,

希望用最新的方法,哪怕是做试验,只要奇迹能出现就好。

企鹅还年轻,50都不到,生命力应该还有,只要安心静养加积极治疗。

如今,文学城的很多人都很关心她,但希望不要给她太多的情绪起伏。

我觉得你对癌症的态度是绝对正确的,到了她这样的阶段,除了必要的治疗

那就是静养,把心收回,让身体自愈功能发挥到极限。

 

你的回复是:

“如果她继续“错“下去, 机会很小。 

生命是一个非常客观的东西, 和人们的美好愿望没有太大关系。

这就是有时候我们说的”生命的无常“”上天的残酷无情“。

 

其实, 说这些话的时候, 往往是我们一厢情愿, 已经违背了”天理“。

真正让上天保佑我们, 唯一的方式,就是”天人合一“,或者说”顺应道“

 

也许从宗教的角度说, 她没有迷失。

但是,如果从生命本身的角度说, 她一定是迷失的。”


 

2019年11月21日

你我有过这样的一段交流:

 

我:虽然对你来说,这些是不太可能出现的问题,但只是想听听你的解释,比如,

如果你处在企鹅这样病痛的位置上,你认为对痛进行观照还有用吗?

 

你的回复是:永远都是有用的, 就算快死了。

 

我问:如果你是企鹅,当你被告知你得了癌症,你会怎样处理?

 

你的回复是:我会放下博客,学生,如果可能,还有工作也放下。 

用尽可能多的能量来对付癌症。

我会用所有的空余时间来练功。 

当然, 这个假设不太成立, 我不会等到癌症的到来才有行动。 

因为我每天练功, 身体在出大问题之前就会被不断调整。 

除非,功练的太差了:)

 

下面是你曾经写过的一篇文章:

 

2019年5月23日

在得知企鹅得了癌症后,你写过这样的一篇【给妈妈的健康礼物】,其中有一段是有关企鹅的,话说得非常的狠,我特意去找了一下,我摘录如下: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841252.html

 

“说起心结。 让我想起一个论坛里的人, ”三星洞主“。 Grace和我提过几次这个ID。 我很少看帖子,所以也没有系统的看过他的帖子。 所以,我的评论可能有失偏颇。 我只是印象非常深刻的记得, 他评过“笨企鹅”的帖子。 笨企鹅也是Grace介绍给我的, 让我看几个她的帖子, Grace的疑问是, 为什么这样努力练功的人, 会得癌症呢?于是我就去看了那个帖子。我也看了那个帖子的评论。 当然, 大部分人是安慰企鹅。 

 

有一个人的评论很刺眼, 就是三星洞主的。 这个评论“非常狠”。 跟帖有很多人骂三星洞主。 但是, 当我读完所有的评论,非常多。 唯一能够留下印象的就是三星洞主的, 也是唯一一个直中要害的评论。 如果笨企鹅,不是真笨的话, 这是对她最有帮助的评论。 

 

可是, 人生就是这样的,这么“毒”的药, 真的很难让人接受的。 

 

三星洞主,中医应该有不差的造诣,应该明白“君臣佐使”的道理。 虽然”君“对了, 但是”臣佐使“没有或者不对, 也就不是一个好方子,甚至会伤人。 比如,笨企鹅这个帖子。 洞主原本是好意, 带着深刻的智慧。 但到了企鹅那儿, 可能没达到治病助人的目的,反而伤了企鹅。 因为重病中人, 也是伤不起的。 

 

 光从这个帖子看, 洞主是个“厉害的人”,而且快人快语。 但如果从医者仁心来说, 应该可以有更好的方式。 毕竟能看透这个病例的人不多,这是难得的智慧, 可白白的“浪费”在网络的垃圾里边, 甚是可惜。 同时, 也许病人和网友留下的都是“狠毒”的印象。 实在是可惜。

 

 后来, 有一个指甲进肉的帖子, 洞主的评论,再次让我刮目相看。 整个帖子的所有评论, 也唯有洞主的评论从医理/实践上是最深刻,最正确的。 可是, 一堆的评论, 又有哪个读者,能够看出来呢?”

 

-----------

不多说了,现在再说这些真的太晚了,至少是对企鹅。有些实话说出来真的是很残酷也是很伤人的,但确是是实话,至少在很大一部分。我因为从心底里为企鹅难受,所以花了不少时间整理出了这些,也算是给自己一个警醒,我跟你练功一年半,我不得不说,你对养生的观点和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顺便,给你看看,我现在可以单盘了。这是今天的视频截图片。

 

不再啰嗦了,你忙,劳逸结合!

Grace


 

千年给企鹅的信 (2019年9月6日)

==============================

 

企鹅好,

 

Grace很关心你的博客,每次你有更新,她都会告诉我。

包括最近的《抗癌编外篇- 对生命的各种思考》。

我认真的看了一遍,说一点我的看法供你参考。

 

首先说说吃的东西吧。我想你吃东西的观念已经非常“西化”,至少很少考虑中医里边的那些饮食哲学。

 

既然是胃出了问题,而和胃直接相关的就是食物。从今天的文章看, 你几乎所有的地方都违背了饮食的基本规律。

 

葡萄,而且是绿色的葡萄,对你来说,和毒药没什么区别。

黄瓜,应该是生的吧, 也和毒药没什么区别。

半夜饿醒,吃皮蛋瘦肉粥,也是和毒药没什么区别。

几天不吃东西,嘴里放冰,你是要彻底毁了你的胃。

 

我想,你还会有类似的“坏习惯”。短短一篇文章,就有这么多。

还有,面包抹黄油, 你要确定你的胃是适应“西方饮食的”。

我想,你是在国内长大的, 那么, 你的mother 胃其实是中国胃。

这意味着什么呢?你最能有效消化吸收的东西是中国式的东西, 比如,小米粥等等。

在你身体健康的时候, 这个问题不会那么明显,但是,当你的消化系统出现重大问题的时候。

这个问题就会变得非常敏感而重要。 

 

也就是说, 你需要吃你身体本身最容易handle的东西

一则,减少你的消化系统运行的开销,

二则,更好的吸收,为你的身体补充物质能量。

 

你也许会说, 面包抹黄油我已经吃了很多年了, 或者半生牛排我已经吃习惯了。

其实,那不能代表你身体的真实。这个真实在你生病的时候,尤其显著。

所以, 真正的去感觉你吃的食物, 把觉知真正的放到食物中去,

去感知食物对你身体的影响。找到最合适你的食物。

 

它们一定不是绿葡萄, 一定不是生黄瓜,一定不是面包片,一定不是皮蛋。。。

如果是,那么必定是你的觉知不够。

 

如果你搞不定食物的话, 吃什么,怎么吃(怎么搭配吃,怎么烹饪,什么时候吃, 在哪种身体状态下吃等等),那么,你怎么练功也是没用的。

 

==========

 

现在来说说阴阳的事情。 普遍的观点认为, 有形的东西为阴, 无形的东西为阳。 身体为阴,气为阳,即肉体为阴,能量为阳。 身体是被动的, 气是主动的。身体生出气,气来运行身体。身体代表母性,气代表雄性。

 

肿瘤为阴,所以要想“运化”肿瘤,需要气足,气通。

 

食物是阴, 食物消化吸收转化后变成能量(阳)。 消化食物需要能量(阳)。 而对你来说, 胃癌的根本是这个阴阳转化出了问题。 阳不能有效的消化吸收转化阴(食物),反过来, 因为这个转化的失败, 所以不能产生出足够的能量(阳)。

 

所以, 在中医的脾胃理论, 补土(土为脾胃)学派中, 脾胃的问题多归结为阳气的问题。 阳气不够,脾胃就工作不力,生命就会失去物质基础。 所以, 脾胃的败落,就会意味着生命的凋谢。 直接相关的是脾阳,胃阳。 我们常说的胃动力等等,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这样,就自然派生出为什么你不能吃生黄瓜,绿葡萄,皮蛋,冰。。。这些东西,都属于“大凉”之物,葡萄黄瓜冰还是大泄之物。 这意味着什么呢?就是你的脾胃阳气本身就不足,现在你还用猛药去泄它们,用大水去浇你本就微弱的火。 你没有夸张, 你很可能真的会一命呜呼,因为脾胃之火,就是生命之火。 补土学派的经典案例里边就有久饿之人,因为逮着机会暴饮暴食, 一命呜呼的, 其原因就是,大量食物的突然进入,把仅剩的一点阳气消耗殆尽,还没等进入下一个循环,就阳尽命绝了。

 

=========================

 

讲讲修炼,冥想,练功等等事情。

毫无疑问,你在这个方向上已经走了很久,也颇有心得。

从你的脸上,也可以看出来。 你有入静的能力。 

但是, 同样能够看出来的是, 你并没有掌握里边的真正奥秘。 

 

“放下万源,大道自然”, 你并没有真正理解其中的意思。 

真正的理解, 是能够去唤醒生命的自我疗愈自我修复的。

是能够从那个空中生出色的。 

 

真正的放下, 不是脑子里想的放下,不是嘴里说的放下,

而是可以直接反映在身体上的放下。 

 

那么究竟是什么呢?

 

是对身体本身规律的一种臣服。 

癌症,不是用来抗争的,不是像敌人一样去打败的。

恰恰相反, 癌症是一种生命现象,是你身体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

之所以,癌症危及到你的生命,这不是癌症的错, 而是你的错。

所以, 不是用你的力量去对抗癌症,

而是顺应身体和生命的自然规律, 让生命力(包括自愈力)自然升起,

而癌症自然消亡。 

 

痛苦也一样, 世人都不喜欢痛苦,讨厌痛苦。

殊不知,痛苦其实身体保护自己的最好的机制之一,

是身体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们可以用痛苦来做很多有用的事情。

苦难是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对等,而是苦难可以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包括基本的生存。

 

所以,你始终违背一个极其重要的规律。

那就是你不遗余力的去对抗癌症,你要征服它。

与此同时,你就和身体的自然规律背道而驰,越走越远。 

 

所以, 你的冥想,类似气功的各种功法, 都犯了同样的错误, 就是试图去“干掉癌症”。

所以,你有了气沉丹田,以意导气等等。 

那么,这个时候, 你不是把自己交付给身体的自愈力,而是破坏了,干扰了这个自愈力。 

 

真正的放下, 真正的交付, 应该像婴儿对母亲的信任一样。没有judge,没有雄心,没有妄念。。。

而你,却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情, 妄念太多, judge太多,这样的meditation, 是连入门的级别都不够的。 更谈不上唤醒生命的原生力量, 自我的疗愈力量。

 

==============================

来讲讲神耗。

 

这恐怕是你的胃癌的罪魁祸首。 神属于阳, 是能量。 是最重要的能量形式,也是人每天阳气支出的最大户。 

 

这也是为什么, 守神是那么那么的重要, 几乎所有健康长寿的人, 毫无例外的过着简单,相对欲望和心思极少的生活。 也就是难得糊涂,平静从容。 

 

换句话说, 思虑过度,是很多脾胃出问题的人的根本原因。 因为阳气都被思虑消耗了, 就不能用来很好的消化。 

 

派生出一个简单的养脾胃的方法, 就是吃饭的时候,要安安静静的吃饭, 饭后要闭目养神一会。 原因很简单, 省出阳气给脾胃,给消化系统。 

 

那么, 对你来说, 饮食习惯/方式的错误, 加上思虑过度, 对你的脾胃来说,就是极大的挑战。 而一旦给了机会, 就会爆发疾病。 

 

耗神的另一个大户: 你的博客,你的写作。

 

我不反对你写文章, 但是,绝对不要为了写文章而写文章。 写文章是你神耗的巨大支出户。 同样作为爱写的人, 我深刻理解这里边的道理。 你也许会说, 写作是我的一种诉说,一种寄托,一种不费力的事情。 完全错误。 写作是用“心血”的,其中的心就是“神”,血就是你真实消耗的物质。 

 

你也许会说, 你是一个看透世事, 不功利,无欲无求,很随意的人, 活在当下的人,等等。

但是,我非常诚恳的说, 你不是。 

其他我不管, 仅仅就你对meditation的描述,我就可以看出你的问题。

仅仅凭着你对身体规律“公然违背”, 我就知道,你其实还在你自己的执念中, 并没有把自己交付给“大道”。

 

 

=================

 

希望这封信,没有伤害到你。 从某种程度上说, 我们都是同路人。 就像我们一起都在爬Mt. Whitney, 而我看到你受伤了, 或者走错了方向,我会有一种简单的冲动,希望能帮到你。 

相反, 我不会给你赞美, 给你鼓励, 让你错的越来越远。

 

当然,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你是对的,我是错的:)

所以仅供你参考:)

祝福你!

 

企鹅的回信(2019年9月9日)

=====================================

千年守望,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你拿出时间,写了这么多的文字,和我分享您的看法,谢谢谢谢谢谢!周末有亲戚专门远途来看我,抱歉没能尽早回复你。而且我是你的博文粉丝。:)

 

很同意你的所有看法,有几点谢谢你的提醒,(。。。删节)

 

关于冥想,博文连载的题目是刚被诊断的时候,为了反应坚强意志就顺手写了。(。。。。删节)但这些我都是私下记笔记,和我先生和同类人分享,并没有拿到文学城博客来说。

 

同时,因为文学城的博文,我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医学专业人士私下的信息提供,和非常多人的私下关心和鼓励,让我非常感动,更觉得应该放弃小我,回馈更多的爱给别人。有和我一样胃癌的人联系我,有比我轻的,也有比我重的。我们相互打气鼓励。

 

总之,我会多读几遍你的原文,让我更加明确如何才能更有效的治愈自己。特别感谢你码字长文来提醒我,谢谢你的爱心!

 

也等着读你的好文章。

企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木真 回复 悄悄话 "脾胃的败落,就会意味着生命的凋谢"
-- 有点道行的中医一搭脉,胃气几无,就没什么可以回天的了。

祈愿企鹅一路走好。。。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恰巧今天去企鹅的博客看过一些她的博文,再来看信感触颇多。

很多年前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我们每个人身体之内都有好细胞和坏细胞同时存在,有的90多岁的老人自然离世,解剖时发现体内遍布坏细胞,但老人是身体机能衰老离世的,没有经历任何的医药治疗。
而有的人很年轻,体检检查出了癌症经过放化治疗没多久就离世了,解剖发现体内的坏细胞并不多。
记得当时看了文章还和我先生讨论过,人的心态真是很重要的。

“放下万源,大道自然”真正的理解,是能够去唤醒生命的自我疗愈自我修复的。--特别有认同感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千年的分享,感谢网友的支持。

“真正的放下, 真正的交付, 应该像婴儿对母亲的信任一样。没有judge,没有雄心,没有妄念。。。”

祈愿企鹅一路走好,也祝愿我们活着的人能健康快乐!
云间独步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忙着去滑雪了,没想到企鹅离开我们了,心情额外沉重。好在有千年的文章及时跟进,让我们反思,提醒我们生命的无常,聚散不由人啊!由衷地感谢千年和Grace的分享,尤其千年对生命的解读,真是受益匪浅。放下万源,且行且珍惜!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和雨滴想的一样。唉,关于修行一道,古人曾有告诫,不遇明师莫强猜。
梦里花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年老师和 Grace的分享。祈愿企鹅一路走好.

Taking notes:

真正的放下, 真正的交付, 应该像婴儿对母亲的信任一样。没有judge,没有雄心,没有妄念。。。” ====Yes!

真正的放下, 不是脑子里想的放下,不是嘴里说的放下,

而是可以直接反映在身体上的放下。



那么究竟是什么呢?



是对身体本身规律的一种臣服。

癌症,不是用来抗争的,不是像敌人一样去打败的。

恰恰相反, 癌症是一种生命现象,是你身体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

之所以,癌症危及到你的生命,这不是癌症的错, 而是你的错。

所以, 不是用你的力量去对抗癌症,

而是顺应身体和生命的自然规律, 让生命力(包括自愈力)自然升起,

而癌症自然消亡。



痛苦也一样, 世人都不喜欢痛苦,讨厌痛苦。

殊不知,痛苦其实身体保护自己的最好的机制之一,

是身体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们可以用痛苦来做很多有用的事情。

苦难是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对等,而是苦难可以帮助我们做很多事情,包括基本的生存。

So, surrender yourself to nature. Let your "wanting of being in control" go. Look at the lake, it reflects the clouds, the birds, the lightings, the sun, and the moon but never hold them in.

Recommend a book: The Power of awareness.
http://realneville.com/pdf/the_power_of_awareness.pdf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年和Grace的分享,让人思考的话题。
学习分享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Grace真有心,做了这么细致的摘录,非常感谢你们的分享!!!又读了几遍,感觉这句话特别重要

我同时要说的是, 不要认为,听听音乐散散步等等,或者休息放松就能抵抗癌症。
一个简单的理由就是, 其实,你是不能真正放松和平静的。所以,那些所谓的放松行为,效率很差。这也是为什么要在健康的时候修炼,培养自己的“能力”,在关键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



真正让放下万源,大道自然”, 你并没有真正理解其中的意思。
真正的理解, 是能够去唤醒生命的自我疗愈自我修复的。
是能够从那个空中生出色的。

上天保佑我们, 唯一的方式,就是”天人合一“,或者说”顺应道“

如果你搞不定食物的话, 吃什么,怎么吃(怎么搭配吃,怎么烹饪,什么时候吃, 在哪种身体状态下吃等等),那么,你怎么练功也是没用的。

脾胃的问题多归结为阳气的问题。 阳气不够,脾胃就工作不力,生命就会失去物质基础。 所以, 脾胃的败落,就会意味着生命的凋谢。 直接相关的是脾阳,胃阳。 我们常说的胃动力等等,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放下万源,大道自然”, 你并没有真正理解其中的意思。
真正的理解, 是能够去唤醒生命的自我疗愈自我修复的。
是能够从那个空中生出色的。

真正的放下, 不是脑子里想的放下,不是嘴里说的放下,而是可以直接反映在身体上的放下。

那么究竟是什么呢?

是对身体本身规律的一种臣服。
癌症,不是用来抗争的,不是像敌人一样去打败的。
恰恰相反, 癌症是一种生命现象,是你身体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
之所以,癌症危及到你的生命,这不是癌症的错, 而是你的错。


湖光山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年先生的至诚分享,功夫好的人有很多,但能讲得透彻易理解又不伤害到别人的只有您,真正的语言大师,纯真至善之人。非常感谢分享!!!.,,
宁静的蓝莲花 回复 悄悄话 道法自然,生老病死苦,脑袋里要接受很容易,身体做到很难,可是比癌细胞更可怕的是转基因食物,希望都可以接受现在的自己他人环境。
bluekitty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企鹅离开的消息,忍不住泪目。我和她有一封悄悄话的交流而已,想提供一些我知道的也许有一点点帮助的治疗和食物推荐,也许她都没有来得及尝试。千年老师分析的太好了,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篇博文,有所启示。也愿笨企鹅在天堂再无痛苦。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年老师的至诚分享。非常喜欢你的见解。 也想拜师了。
我也觉得神耗恐怕是企鹅胃癌的罪魁祸首。她在博客里描述她为自己甚至朋友前世的悲惨遭遇悲伤欲绝痛哭流涕, 说明她的修为和功力还不足以handle她窥视前世的超前技能。她喜欢帮助别人, 但她被超出她实力的意愿和作为反噬了。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反思才有进步!
晃晃忽忽 回复 悄悄话 不胜唏嘘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放下, 真正的交付, 应该像婴儿对母亲的信任一样。没有judge,没有雄心,没有妄念。。。”
说的真好。想起了老子说的“专气致柔,能婴儿乎?”
学习分享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race和千年,分享这么有意义的知识!脾胃论的提示和中国胃说得太好了!这么多专业人士给她出谋划策也没救到她,真是遗憾。还以为她先得癌后灵修的,原来是灵修的过程中生了病。
红蜻蜓蓝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年老师和Grace的分享!
祈愿企鹅一路走好!

“真正的放下, 真正的交付, 应该像婴儿对母亲的信任一样。没有judge,没有雄心,没有妄念。。。” 放在这样的背景下再次读到,更惊心动魄,感慨万千!

对生命/疾病的认知,千年有其独特见解!非常赞同!也庆幸自己有机会去学习和体会他的真知灼见!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千年老师和 Grace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