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农民和煮妇的2024 (3): 茄子首次闪亮登场,农家菜,红玫瑰

(2024-07-25 15:14:51) 下一个

茄子是我从小到现在从来吃不厌的一种蔬菜之一。茄子随便怎么做都好吃。我们一家人都爱吃茄子,所以我家农民就精心种植茄子,但结的不是很多。后来种了一种所谓的杭茄子。它的产量很高。这是今年第一次收获的茄子。

(一)九层塔,紫豆角,茄子,牛肉碎煲

既然是首次收获,就做个隆重一点的菜。一块牛肉切成小颗粒,加点盐,胡椒粉,红薯淀粉,一点油,静置一会儿。然后炒成没有生肉色,盛起。豆角掰成一寸左右的段,茄子滚刀切。切好的豆角和茄子加点油分别在空气炸锅的烤一烤。

砂锅里刷一层油,从院子里摘两支"Sage",铺到砂锅底部,一方面防粘锅,其次增加点Sage的香味。然后依次把豆角和茄子放进砂锅里。炒锅里放些油,依次加郫县豆瓣和切碎的大蒜粒。然后加水和炒过的牛肉煮开,放点糖,倒入砂锅里。煮一会后,关火,加入九层塔。

 

(二)凉拌拍黄瓜

(三)红薯杆子炒青椒,凉拌红薯叶。小时候的味道。种了几颗紫薯苗,到处乱爬。影响别的蔬菜生长,就把它们拔掉了。根子去皮,掐成段,与辣椒一起爆炒。

,

(四)紫苏柠檬汁烤鱼。我现在总是烤鱼吃,简单。我也没有那么大的锅来蒸鱼或者煎鱼。鱼清洗干净后里里外外抹点盐。在鱼的内部塞一些紫苏。同上的道理,我在烤鱼时爱在底部放些新鲜的或干的Herb,包括杆子和叶子。这次下面就垫的是紫苏杆加叶。这样把鱼下面撑起来了,热气可以进到下面,好熟。上面再放些紫苏和柠檬汁,胡椒粉。放到小烤箱里烤。

(五)前院窗边的红玫瑰第二波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