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鸢尾初次绽放

(2024-06-26 19:11:38) 下一个

我家的一颗日本鸢尾是去年秋天买来种到地里的。从那个标签上看,她开的花非常美丽娇娆。难怪她有一个诱人的名字:Dinner Plate Tiramisu Jananess Iris。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殷切地期待着她开出象图片中的花。然而,我看着周围邻居家的鸢尾花开花谢,我的这个只长叶。我心想大概是种的太深了,准备秋天挖出来重种。夏初的时候,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长出了花苞,慢慢地露出了一丝紫色。花苞一天天变大,终于有一天绽放了。一朵,二朵,三朵。

上网一查,这种日本鸢尾就是比别的开的晚一些,一般在夏初到夏中。

P1:含苞待放

P2: 六月十八日

 

P3: 六月十九日早上

P4:六月十九日下午

P5:我们这里最近几天总是白天晴天,夜里下场雨,所以在下雨之前剪掉两朵做插花。

P6:过了几天( June 24),又开了一朵,这大概是今年的最后一朵了。要下雨之前把她请回了家。一朵有些孤单,有摘了几朵正开的hybrid tea roses.

P7:玫瑰花和薰衣草

P7:周末在家里做了一个不太成功的紫薯米糕。第一次做米糕,家里漏筛的空太小了,不能用。薯泥的比例也太大了,紫色太深了,不是我想要的接近花中的紫色。

P8: 

P9:还多一点薯泥,加些米粉,面粉做了一些脆饼。这是因为看了杜鹃作的“玉米面,白面和山药泥做的煎饼”。没有山药泥,就用紫薯泥。我用小烤箱考的。又看了一遍杜鹃的帖子https://bbs.wenxuecity.com/romance/967542.html发现杜鹃用锅煎的。难怪看起来不一样。下次有了山药泥再做一次用锅煎的

谢谢大家。夏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花期是很短,所以要多种一些,不一起开就行。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看你的网名,图标,你一定喜欢花。那个是lily 吗?我种了几次白色的式淡粉色的,都被虫吃掉了。
天边一片白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你的贴都很精美,向你学习。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就是花期太短,头重脚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一起赞美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精美的艺术美食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