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勃朗峰转山记(8)

(2024-08-19 18:36:46) 下一个

勃朗峰转山记(1)

勃朗峰转山记(2)

勃朗峰转山记(3)

勃朗峰转山记(4)

勃朗峰转山记(5)

勃朗峰转山记(6)

勃朗峰转山记(7)



7/19, 今天第六天了。早上要先坐一段公交车(SAVDA bus,免费的)去起点(Banatti)。然后就在Courmayeur 附近爬山(Mont de la Saxe), 要走18公里多, 最高海拔2039米,上坡850米,下坡1500米。

早上又和丹麦夫妇一起坐上汽车。到了徒步起点他们又走得很快,没多久就不见踪影了。今天一开始也是一路上坡,不过海拔比昨天低不少。丹麦夫妇停下来休息时,又被我们反超。今天爬的山不太高,景色感觉不如昨天。


走着走着,看到远处有牛在徒步道上走,这还是第一次见到。牛渐渐走近了,我们让到了路边。

这群牛有几十头,多数是黑色的。大部分牛都没有停顿就从我们身边走过,但有几只到我面前时停住脚步,对着我照相的手机久久地凝视。领导有点害怕,说牛这么盯着你看是不是因为你今天又穿红衣服,可能牛会攻击你。我倒觉得是牛看着相机有点害怕。同一情形,两个人竟然会做出截然不同的判断,我觉得很有趣。不管是谁怕谁,它们陆续从我们身边过去了。看着牛群渐渐离我们远去,领导大大松了一口气,我们继续前行。


对面过来一个年轻人,和我们打了招呼,笑咪咪地远远跟在牛群后面走。过了一会儿,突然,山谷里响起什么人的怒吼声。然后就听到万牛奔腾,在徒步道上踏出如雷声轰鸣的牛蹄声。我回头一看,牛群掉头向我们冲来。刚才逆向行走的男青年一脸惊恐,掉转头向我们跑来。我告诉领导这个情况,领导更不答话,立刻向前狂奔。我在她身后紧紧追赶。这情形真的让人想起电视上看到西班斗牛节牛追人的镜头。

跑了一会,我看到前方道路有个分岔,一条通向一个牧场,还有几个房子。我估计牛群会往那边跑。过了岔口,我跟领导说,牛可能会往那边跑。领导继续跑了一会儿,才回头看了一下,发现领头的牛确实往那边去了,她这才停了下来。我们和其他几个徒步的人站在高处,看着牛群奔向低处的牧场,终于放下心来。终于看到不断发出吼声的人了,可能是个牧人,在把牛往农场了赶。估计这些牛是不小心被放出来了。


我和领导打趣:前天有人还在问,那些跑山的人怎么可能在这么陡的坡上往上跑,今天不是也在陡坡上往上狂奔?正所谓狗急了跳墙,人急了上房。也许今天的牛群逼出了一个越野超马天才呢!

领导说,刚才真担心你穿着红衣服被牛角挑了。我说,担心没用,你就应该在我被挑那一刻抢拍录象。领导说,你被挑时再振臂一挥?你以为你在竞选总统?

一路说笑,全然不觉得爬坡的辛苦了。领导说,今天腿倒不酸,只是肚子笑疼了!
走到最高点,下面就是一路下坡了。我们停下来,边看着对面的雪山边吃午饭。这时上来一队华人旅游团,女士们各种摆拍。一个男中音在我背后不远处抑扬顿挫地说:啊!高山被我踩在脚下!我差点没笑喷了。忍住了没有转头去看诗兴大发的同胞。

吃完饭,看到旁边有一个徒步道,通向2300米的一个山顶, 要走一个小时。领导问我想不想去。其实我有点动心,但想到后面还有几天行程,不想让她体力消耗太大,就坚定地说:不去了!


路上停下来照相,领导大声抗议:牛粪你也照啊?!


于是我给她讲了一个多年前听过的笑话。美国的学士学位叫BS,意思是bull shit。硕士学位是MS,意思是more shit。而最高的博士学位是PhD,意思是A pile of higher and deeper shit。领导听了哈哈大笑:"你不就是一堆又高又深的屎吗?""对啊,要不怎么给牛屎照象呢?他乡遇故知了嘛。"怎么感觉今天爬山爬成脱口秀了呢,笑声不止。话说这泡牛屎还真气派,直径有脸盆那么大,高度有20多公分,简直就是个超级大博士!

看到雪山上的冰川了,很壮观。

远看冰川,好似一股洪水以泰山压顶之势冲向山谷里的小镇。细看还能看到一条高速公路穿过小镇,前后都是隧道。这么高山里挖个隧道肯定很难。

树丛绿草中时常会出现奔腾的小溪,欢快地向山下流淌。

看到路边的一棵歪脖树,跳了上去。

越爬越高了。

看到有缆车上雪山的,可惜太小照片里看不到。这里可以上到法国那边的南针峰去看勃朗峰。很多人到Courmayeur停留一天,正好走了差不多一半,休息一天,去坐个缆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据说缆车价钱也比Chamonix便宜。

还记得第七篇里的海狮顶球吗?走得很近了。今天不顶球了,顶个大锅盖。

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看到一个农夫费力地在烈日下割地里的什么东西。这么一大片地,没有机械化的农具,会很辛苦吧。附近也没看到房子,不知道他要走多远才到这里。

又看到Courmayeur了。

路过一个山屋 Refuge Alpino G Bertone.

在那里排队上厕所。发现是个男女共用的。在美国,男女同厕是个容易引起争论的问题。没想到在欧洲先体验了一下。进去以后发现没有什么问题。每人进一间,关上门,跟男女没什么关系。一般女厕所要排队,而男厕所基本没有排队的问题。男女同厕后,男女都一起排队,至少是平等了。

下山进Courmayeur了。路过一个教堂,进去看了一眼,趁机凉快一下,下午在烈日下走大马路还是有点热。

架子上放着一本书,想当然以为是圣经。回来用谷歌翻译一看,是”回应诗篇”,应该是诗班用的。

谷歌导航到了旅店:Maison Saint Jean. 意大利的旅店一律要查护照。

厕所里也有烘干衣服的架子。摆弄了半天没热气,问前台才知道那是冬天用暖气时才可以用。

大堂里油画栩栩如生, 但有点辣眼睛。旁边的老哥都打手势了:别惊到她!

还有老式缝纫机,我小时候还会踩,几乎一模一样。

马路对面就是食品店,这是以前被国内抗议的家乐福吧,买了点吃的喝的。东西不算贵。

在阳台上喝了点酒。

阳台上看出去是群山。

晚饭又吃得不错,又有冰激凌,还有水果。这几天吃的冰激凌相当于几个月的消耗量了。

   

饭店里挂着牛铃铛。

很多商店,旅馆,还有电影院。

明天要坐车去徒步道起点,今晚必须先找到车站。离住处也就是五分钟的路,很快就找到车站了。我们要坐的是Val Veny。

这个车站还挺大的,好几路车都在这里停。

附近街道中心立了个大C字,应该是代表Courmayeur吧。旁边牌子上列着阿尔皮斯山脉的十三个最好的度假村,其中有Chamonix和Courmayeur。Champex居然排不上号。

意大利之巅峰库马耶(Courmayeur)确实不错。

注意到这边的旅游小镇到八点以后人就很少了,可能徒步者都走累了早休息了?

看到卖房子的广告,好贵!唉,德州的乡巴佬,看哪儿的房子都觉得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TMB景色确实美。我们选择住旅店,而不是山屋,吃住都很好。更象旅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一边爬山一边讲笑话。风景美,晚餐也不错,犒劳一下!:)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现在去订,估什大通铺还有可能订到。祝你好运!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马上去走走。写的很详细。谢谢分享。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现在去可能更好,冰又少些,游客也少些。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我也快要去走了。羡慕教授走得好轻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