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盐行者的博客

神让我们的灵寄居在我们的身体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不照管好身体,可能会被提前赶走。身、心、灵的健康,缺一不可。
个人资料
光盐行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勃朗峰转山记(6)

(2024-08-15 20:01:41) 下一个

勃朗峰转山记(1)

勃朗峰转山记(2)

勃朗峰转山记(3)

勃朗峰转山记(4)

勃朗峰转山记(5)

 

7/17,第四天。
昨晚终于睡了个好觉,八小时。中间没有醒来。看来时差终于倒过来了。
吃完早餐,打好包,8:35出发。今天要走17公里,但坡度不大。最高海拔才1646米, 上坡600米,下坡700米。

开始前在湖边照相,因为阳光的角度不同,景色和昨天傍晚又有些不同。

看到好几个晨跑的人。今年因为和领导徒步,没敢报龙帮的夏季无休跑。其实要跑也是可以的,因为每天三点左右就走完了,再跑个五千米从体力到时间都是可以的。不过陪领导聊聊天,给她做个按摩,比起自己一个人去跑步要好。有时候确实要注意生活中的优先次序。

至少到目前为止,领导心情不错。领导提醒我开始前要做祷告,我差点忘了。我先为我们的旅途祷告,然后再为两个女儿祷告。大女儿正要考board exam。
湖边有不少钓鱼的人。正赶上一个男青年钓上一条活蹦乱跳鱼。

今天走过好几个小镇,走了很多马路和机耕路,有点无聊。难怪旅行社提供的信息说,不想走的话可以坐公交车。一开始走在很高的草丛中。领导给我照了几张相,颇为得意。不过确实好看,很好的意境: 旷野中孤独前行的背包客。

路过一个小山包,底下还有门,好象很久没人用了。看上去象个防空洞,没有原子弹都炸不坏它。

一路上看到很多树雕,是某个艺术家的杰作。领导感叹:学艺术的人成天吃饱了没事干了?我说:艺术家的思维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能理解的。

路过一个山洞,我进到漆黑的洞里探了探,很深的洞,打开闪光灯才能照清楚。领导抓拍了我照相时的一刹那。正应了一句成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走过一个小村庄,再次捕蝉了。

前面三天走得还算轻松(除了我在第一天开始遇到点困难)。旅行社的人还是很有经验的,前面几天让我们适应一下,后面的难度逐渐提高。可能是因为今天太过轻松,领导给我照了很多相。其实我一直就在给她照,不过她不象我,对自己的照片放在网上被别人随便看都混不吝。第三篇放了一张合影,被运坛网友起哄。她已经警告过了,所以今天贴的全是我的照片。

又路过牛群,牛铃叮铛响。今天我穿的红衣服,领导又担心了。不过牛群今天是圈起来的,担心是多余的。拦牛的绳很细,但是好象有电信号,牛靠太近可能会听到刺耳的声音,因为有些地方看到细绳上接着电池。

很多时候是在大马路上走。

有些村庄还挺好看的。

有些就不怎么样了。

这些小村子海拔都不太高,所以太阳一照还挺热。领导有点抱怨,我说70多度的温度,对德州来的人已经很舒服了。今天路上的厕所不多,为了上厕所还多爬了800米的小坡。

山坡上放养着不少动物,看上去象羊。我就在想:这里这么多牛羊,怎么吃饭时没见到牛排,羊肉呢?

遇到一个跑山的姑娘。到現在还只在运坛读过布班的文章,还没见过她本人。我估计就是这个跑山姑娘那个样子。

中午路过一个卖饮料冰激淋的地方。冰激凌这几天吃得有点多,咽咽口水,就不再买了。

今天一路上的景色没有那么好。其实也不错,不过被前几天的美景惯坏了,相对来说不觉得好。从高处俯视小村庄,其实也还可以。

雪山上飞流直下的瀑布就有很多条。前一阵去波特兰看了很多瀑布,数量和这里的一比,简直弱爆了。


水又背多了,因为有好几个加水的地方。我们一路都没加,只带了不到两升水,最后还剩下半升。

路过一个游乐场,有攀岩的。

我手痒痒上去试了试,发现好困难。

啊呀,忘了把20多磅的背包放下了。减重20多磅,感觉人都可以飞起来了。

还有打乒乓球的,没带长胶/正胶拍子,就不和他们打了,不然一定杀他们片甲不留。


今天路上都有手机信号。进La Fouly后就用谷歌导航。下午两点就到了旅店,没人,四点才开门。先到附近食品店逛逛。在店里见到了第二天遇到过的丹麦夫妇,他们住另一个旅店。也是两点到。看来他们的速度和我们差不多。买了点水果,两个提拉米苏,边吃边等旅店开门。

我们住的山屋,Gite De La Fouly, 挺漂亮的。La Fouly这个小镇比Champex小,但比其它的小镇要大些。住处,商店都不少。


边上就是雪山。

4点旅店开门了。进屋前要换拖鞋。换完鞋,店主拿了个入住名单,找了半天没我的名字。我心里一沉:别是这旅行社不靠谱,没订房间?我告诉他是通过某旅行社订的。店主到另一个办公室查了半天,领导一直担心没订好房间。店主出来就让我们跟他走。到了地下室,进了一个单间,有自己的浴室厕所。我们松了一口气。

全程说的法语,我们讲的英语,好象也可以交流。老板娘也是只讲法语。她示意我去什么地方,她不是在前面带路,而是站在我身后,扶着我的腰,象推小车一样,左转右转前进,把我推到了一个牌子前,上面写着WiFi口令。


我们卧室开门出去,是一个桑拿和一个热水池。

我一阵狂喜,赶紧回去问店主可不可以用,这回他听得很明白,用英语回答: it's out of service.


六点半,老板娘摇着铃铛来通知:吃晚饭了!


晚饭桌上有两个法国人,看上去三十岁上下,看外国人有时真容易看错。其中一个说他应该是我们四个人中最年轻的,他说他25岁,我就说:哦,我女儿都比你大。没想到他说:我是开玩笑的,我四十岁了。我本想说:我五十岁,然后再改六十。后来一想这玩笑好象没什么意思,就作罢了。


谈话中知道他们是徒步爱好者,上学时是同学,计划七天走完TMB,逆时针走。让我吃惊的是,他们一星期前才订的旅店。我说我提前半年订都订不到,你们怎么订到的?他说有个网站(我没记住名字),让预订变得简单。后来问起来,才知道他们住的全是通铺。我们之所以订不到,首先是领导要求不睡通铺,另外每天又不能走太多,所以灵活性大大下降。


话题转到前几天川普遇刺事件,他们问我们看新闻了吗?我说看到消息了,没时间仔细看。他们问:你们是否觉得这次行刺是事先安排好的?我说:几年前台湾选举时出现过相似的行刺案。动机是有的,但这么远距离要控制到轻伤真不容易,所以我不相信是安排好的。他们说:有人说耳朵的血不是枪打的,可能是趴下时自己用利器划破的。我对这样的阴谋论一向不相信。

两个法国人显然对川普很不满,他们担心拜登完全不是川普的对手。他们看了第一次辩论,对拜登的表现很失望。他们希望有年轻的民主党人,比如纽森,AOC等人出来替代拜登。我说:AOC 太左,至少目前不会被多数选民接受。法国人马上说:美国人的左派在欧州只能算右派。我很同意这个说法。欧州人确实很左。这也让我对美国的左派没那么害怕。美国如果变成欧州,总比变成俄国朝鲜中国,或者再打一次南北战争要好。


他们也少走一段:瞎摸你到Les Houches。 我们的旅行社也没安排我们走这段,不知道为什么。

晚饭喝了一碗汤,不知道是什么做的。然后是色拉,当然有面包。之后是Lasagna。甜点是以前从没见过的。不算特别好,但至少吃得很饱,这对长途徒步者很重要。
明天的行程已经研究清楚了。走一段,然后坐一段车。据同桌的法国人讲,那一段景色一般,在马路上走,没啥意思,他们也是坐车。

饭桌上每个人面前放的是TMB的地图和沿线的山屋电话号码。标得比我行前在网上看到的还好。

十点准时睡觉。徒步旅程把我夜猫子的坏习惯也纠正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dabao' 的评论 : 我以前确实低估她的实力了。不过我觉得在第三篇就可以看出来了呀。
lindabao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有实力,太棒了,从你以前文章中看不出来。
lindabao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有实力,太棒了,从你以前文章中看不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