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5:日式烧肉和萝卜番茄里脊 (图文加视频)

(2021-12-17 11:39:02) 下一个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1:Miso三文鱼和栗子饭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2:南瓜千层糕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3: 淮阳萝卜馅儿包子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4:陕西核桃馍 (甜,咸两种)

前些日子去Trader Joe's 买了一条猪里脊肉。才不到5刀,真心不贵。本想用来做鱼香肉丝,或者京酱肉丝,想想太麻烦。于是去搜用里脊肉做菜的方法。找到下面两个视频。

于是一条里脊肉一半做日式烧肉,一半按照第二个视频腌肉的方法把肉先腌上。

第一个视频的腌料:

里脊肉切成大片。就像上图。再把半个葱头切小块,蒜切小块,姜切小块块放人blender里面,加上80 ml的水和80 ml的米酒。我用日本清酒。设blender 档把葱姜蒜打成泥状。

往里面再加味霖,酱油,砂糖,拌匀倒入肉片上。再加一片香叶。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视频上说是一夜。我想当天吃,就腌了4-5个小时,味道也进去了。

晚上拿出来用中火煎,第一块煎好后放嘴里尝一下,哇塞,太好吃了!一不小心在煎的过程中吃了三块。我一共分了三批煎的。要有耐心煎到焦黄色。后来亮爸尝一下也说好吃。

看着剩下的腌料倒掉太可惜了,不如就用它来做第二道菜。

我用的Staub的锅,先放一点点油把肉块稍煎一下,然后放入两个中等大小的番茄(切丁)一起炒,然后就把腌料都倒进去。萝卜切块同烧。比第二个视频要省事许多。也没浪费腌料。盖上盖子小火炖煮40分钟左右,最后加上一点点泰国辣椒酱。也非常好吃。

煎肉的不粘锅剩下的油炒了一个青菜。做一小锅米饭。倒上一小杯啤酒。这款德国啤酒很好喝。

吃过晚饭开始看球。NCAA女排半决赛。我和亮爸决定在家看。两场比赛打了九局。从晚上7点开赛一直到凌晨一点。最后威斯康辛大学3:2战胜Louisville, Nebraska 3:1 胜Pittsburgh大学。两支Big Ten Conference的老牌劲旅打入决赛。两支首次打入四强的ACC conference的新兵功亏一篑。我和亮爸感慨:姜还是老的辣啊。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关键是我自己馋,亮爸稍带着跟着沾光。边侠圣诞节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世界好!我是经常看你的美贴,里面的照片看出你用很少的材料,布置出生活的美好。只是你关闭了评论让我无法点赞。在这里一起赞了!祝圣诞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圣诞节,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吃得真好啊,有你真有口福。
祝圣诞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好久不见,问好亮妈!预祝圣诞快乐, Happy New Year 2022!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亮妈,祝合家圣诞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女儿又回家来过节了,真好真好。试试这个腌料,真的挺好吃的。暖冬全家圣诞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快过节了,来看看亮妈厨房有什么好吃的,女儿今天回家,这道里脊肉要学,我以前做过类似的,貌似你这个味道更浓郁一些。谢谢分享!
祝亮妈全家圣诞快乐,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圣诞节快乐。你的那篇博文真美好,节日气氛浓浓的。我后来把音乐都播放完了,好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的小里脊真的不贵,也非常嫩。
一看亮妈做的里脊就感觉到鲜滑嫩:)
祝亮妈及家人圣诞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喜欢,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赞冬姐出笔成诗!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好吃的!谢谢分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饭菜香,厨房里的行家里手;球赛爽,排球上的专业眼光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欢迎归舟来小园。我端杯香茶上来。这里多是做饭的博文,所以特别有烟火气:)好喜欢你写的Susan。我从Youtube上找到她接受采访的录像。真是一位不凡的女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来沾烟火了,呵呵。这吃饭的档儿,读你的贴和图,不行拉~~~你这个日式做法的里脊和鱼,可以考虑圣诞节在家给孩子解馋。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这个做法成品肉嫩不柴,酱香浓郁,很不错。就是太浪费腌料。所以我用来做第二个菜。问好天婴,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嘿嘿,这个比赛结果还真在我们预料之中。今天决赛,我们希望威斯康辛赢,她们四次进入决赛,但都是第二名,这次应该拿一次冠军了。但是两支队伍,各有千秋,看谁心理状态稳定,临场发挥好了。问好老皮卡,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很好吃。尝试美食,丰富自己的餐桌很有成就感:)谢谢松松,周末快乐。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光看肉的成色就感觉好吃,你这两个方子我也要山寨一哈。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前面的预测是准确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很美味啊,赞亮妈孜孜不倦地尝试分享美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加上一盘烤肉。太好吃了。吃好吃饱提高免疫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这么好的肉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