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跟着网友视频学做饭1:Miso三文鱼和栗子饭

(2021-10-11 06:52:12) 下一个

上网的最大好处是跟着别人学习。那天看网友Revy loves Big Apple分享Miso三文鱼视频,觉得会很好吃,正好家里都有现成的材料,于是拿出两块三文鱼在冷藏室里化冻,把腌料做好放在袋子里面腌制一夜。最后高火烤12分钟。可以说这是我自己做出来最好吃的Miso 三文鱼。味道咸香,肉质不柴。我是边吃边赞。把Revy的视频放这里,省着再做的时候现找。谢谢好方子。

米饭也是看到石假装博友写她跟朋友去吃日本料理,看到那碗栗子饭我回帖说,正好家里面有栗子,赶紧煮粥去。

先把她的博文链接放在这儿,特别喜欢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688/202110/9180.html

这是那天就三文鱼吃的栗子饭。因为栗子叫我先煮成甜咸的口味了,就不如新鲜栗子直接煮漂亮。可是如果剥新鲜栗子太费事。

用栗子和红枣煮的粥。也非常好喝。

栗子是那天逛苹果节买的。新鲜的栗子特别好吃。后来同事也给我不少他家树上的栗子。

秋天是栗子苹果收获的季节,也是菊花盛开的季节。家里面的两盆菊花是去年买的。很小的一盆,过了一个冬天,春季换大盆就可以长很大。因为下雨都东倒西歪,亮爸用绳子和小棍给拢到一起,效果还不错。

去年的小盆

最后一张是等小城理发馆开门时照的,天好蓝!这是疫情后第一次去理发馆剪发。过去一年多都是自己剪。效果前面看着比店里剪得好,只是不敢保证后面。以前坐在电脑前上课没有关系,现在要面授需要整体效果不是:)这次也不是很满意。凡是比较满意的都是在国内或者中国城里的理发店。

参加王府活动受到圆导特别奖励:一个,不是应该是两个海底美景餐厅。在圆导眼里,渣是值得特别奖励的。所以将来还争取垫底留级,一身轻松,不用烧脑,也不用当抄霸,咱们争取当炒霸,在餐馆里炒炒炒,给圆导做圆食!

 

祝秋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得腌一天啊,不然不是特别好吃。 问好小小,看来最近比较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方子不错,真得需要腌一天。我昨天做只腌了几个小时就没有上次做得好吃。 问好点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听领导的,多献圆食,力争脱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有渣霸奖,笑死人啊:))
这个三文鱼的做法也要学,要腌制一夜啊,可能比较入味!
亮妈周末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三文鱼非常鲜嫩多汁,你掌握火候掌握的好。问好老乡亮亮妈!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
哈哈,渣霸奖被你拿走了,得献圆食,以求咸鱼翻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我就是太馋啊,必须给自己做好吃的。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被亮妈的美食吸引来了!亮妈厨艺日新月异令人羡慕啊!问好,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为了圆导和小盗也要不断做圆食啊。谢谢圆导大奖,要做炒霸多做圆食。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冬姐喜欢。我这边今年叶子不变颜色啊,温差太小,叶子不红。往年这个时候都是层林尽染了。今年叶子不好看。 冬姐周末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太对我的胃口了,圆猫是无鱼不欢,尤其喜欢亮妈版的三文鱼。
谢谢神厨亮妈,美味佳肴圆圆不断,难怪沙发总是让吃货捷足先登,瞧我那有钱的徒儿,坐在沙发上撒娇哪~~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哇,又是美食,好香啊 !那浓稠甜糯的栗子粥,看得沁人心脾。。。你们那边的秋色一定很美吧,应该正是好时节,全家秋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栗子米饭也非常棒。我买的栗子都吃完了。当然也没多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要试试这款,你会觉得好吃,关键是腌一夜啊,据说三文鱼好吃要腌入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这两道菜估计够米其林等级,量再小点正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主意,栗子红枣粥!我刚买了新鲜的美国栗子,正想着不能都去炒来吃,现在好了,过两天就少栗子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学做了松版的三文鱼,还要学亮妈版的Miso三文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在亮妈的米其林餐厅幸福地喝粥吃三文鱼。祝贺亮妈获大奖,抄霸表示羡慕炒霸,怀疑人生的都是抄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那天写个方子好吗?我跟着你学:)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味增三文鱼,而且喜欢烤时间久一些,把鱼里的油烤出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栗子粥很滋补,秋天好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圆导奖励的餐厅正和我意,开心开心。松松你试试这款三文鱼的方子,非常好吃。也不难做。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巧了, 今晚我也做了miso salmon:)馋你的栗子红枣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腌制一夜的三文鱼肯定非常入味,谢谢亮妈的好分享。栗子饭也好吃。
恭喜亮妈获得大奖,羡慕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试一下,中国店一般都有这些调料。你注意一下。 你那边的店应该货品应该更丰富。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做了松松版的三文鱼,下次试试这个,不过这些调料好像不太好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高兴在这儿看到石姐。我先端碗栗子粥上来。栗子米饭也有:)谢谢告诉我日本的栗子米饭加盐的,这样还真是歪打正着了。谢谢你的博文,非常喜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栗子饭太实在了,整粒的栗子做买卖要赔:)想象一下这大粒栗子的口感就馋。甜咸味栗子歪打正着吧,因为日本栗子饭里加盐的,你这个栗子的盐味煮到饭里正合适啊。
三文鱼学习了。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这得感谢圆大导演的奖励啊:)三文鱼的方子不错,试试吧。问好云轻,那个油污染控制住了吧?愿加州海岸永远清亮碧蓝。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在米其林级别的餐厅享受亮妈的三文鱼和栗枣粥,幸福地怀疑人生如此美丽!我家喜欢三文鱼,明天就山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先别多做,一两块,如果好吃再做,不好吃自己吃也不会太有负担。我太知道牙痛的难受了,希望快快好起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把你家好吃的都端粗来啊!需要进补贴秋膘!哈哈 :)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关心!好多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呵呵!可能是我太贪吃的缘故吧。红枣栗子粥看着就很养眼的,撩人食欲。亮妈给了我信心。下回我再试下三文鱼。。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给菲儿端上一碗靓粥,很好喝的。你出去玩了?没见你发文还怪想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挤挤!

我们今天中文也是味噌三文鱼,销路不错。看上亮妈的粥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牙好点没?我给你端碗红枣栗子粥上来。这个牙疼能喝。我以前也做过不好吃。这个方子要腌一夜,味道都进去了,很好吃。你试试吧。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渣霸们坚强的后盾。。吃一顿美食,还有啥理由怀疑人生啊。。。。呵呵。。我上次试做了味噌三文鱼。。遭到了全家的嫌弃。。备受打击啊!呵呵!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来坐个沙发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