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响应羽衣飞飞的号召:每天给自己快乐精致十分钟

(2016-09-20 18:16:22) 下一个

昨晚一直忙到今天凌晨一点,早上六点多就醒了了。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博客,羽衣飞飞的这一篇一下子吸引了我。一口气从头读到尾,不断的点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426/201609/1321080.html

匆匆回帖,有时间记录的。

亮亮妈妈赞飞飞智慧的文字。我加入你每天精致十分钟俱乐部。 

 

说到做到,早上去院子里转一小圈为了让身体舒展,也为了让新鲜的空气清醒自己。

我今天精致的十分钟是在院子里面拍照。因为第一眼看到的是茴香上面晶莹的露珠。进门抄起相机拍上第一张就停不住了。

聚精会神拍的时候远处一只野兔在好奇地注视着我。把镜头对着它。不过那一行蹄印是我的不是它的:)

这朵含苞待放的玫瑰可不是红黄两色,那金色的边是朝阳打在花瓣上的效果。

 晚上下班回来,花开了,露珠全消。

迟开的剑兰。通常七月份就该开过了。而这一枝却绽放在九月的秋日。朝阳下美丽依然。

茉莉花估计还能坚持一个月。只要不到40度以下。

小石榴硕果累累。

上周买的南瓜准备万圣节时刻南瓜灯。

万圣节过后,圣诞节就不远了。

一棵小小的丝瓜花对着朝阳展开笑脸。

青椒

韭菜

红菜头。一直没拔,巨个!准备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大丽花。秋天正是花开时。

当然也是收获时节。

镜头上扬拍下树间的半月。

 傍晚下班回来接着拍夕阳下的花儿。

这十分钟的快乐和精致生活,是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和休息站。 身心得以调剂和补养。

谢谢羽衣飞飞的建议。今天以这个帖子加入精致十分钟俱乐部:-)

还是我博客上那句话:善待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雪七。我也觉得那张剑兰在阳光下绽放的灿烂。秋天最美丽的季节。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的花园和院子,好惬意耶!亮亮妈妈的精致生活何止每天10分钟,是每天24小时啊! 特别喜欢那张剑兰花,气质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让自己快乐,就是懂得生活!亮亮妈妈住的地方真美,院子收拾的这么漂亮,羡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盗宝宝们返回人间了? 请继续精致:)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们也要精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说得好。十分钟的精致可以带来一天的美好心情。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这是忙里偷闲十分钟的精致。你那里是每天每时每刻的精致:)该我羡慕你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是啊,我就是看着好看才赶紧拍下来,不然美景稍纵即逝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带来如此开心的笑脸。喜欢你这个头像照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茴香种了很长时间一直没吃。就当画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妹妹。让我们一起创造精致生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晶莹的露珠,碧绿的草地,鲜艳的花,活泼可爱的兔子。。。。。。。
精致美好的何止十分钟,美好心情带来愉快的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水沫了,亮妈的种种精致让人羡慕!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赞亮妈精致的一天,那茴香上晶莹的露珠实在是太美了!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过来赏花,度过精致10分钟,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勤奋,院子收拾得真好,馋那茴香。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十分钟的确精致,享受生活,热爱美食,热爱美景。亮妈也是精致女人。很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欢迎来小园临帖。上茶。谢谢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同意荔枝。大自然给予的美丽和神奇总是让人感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这一组是用相机拍的。好像比手机效果好。再这里也一起赞一下你的多篇好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哈哈,抱抱,咱家沙发巨大,都坐得下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就是因为看到这么好看的露珠才回屋拿相机。谢谢飞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飞飞好。谢谢你的帖子。匆匆写下这一篇是想把你的好文链接搬过来,想再读的时候方便。真是越读越喜欢。记住你的号召,继续挖掘每天十分钟的精彩和精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是啊,精致,美和快乐是需要自己去发现,去制造。这一段很忙,看到你很多好贴都没有回复,在这里一并点赞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先请水沫和飞飞坐沙发。咱家沙发大,你们加上健康妹妹都能坐下:)先沏杯好茶,再端上小点心。前两天用树上的苹果做的苹果酥很好吃。请你们尝尝。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真漂亮。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够精致!泥土里长出来的东西,无论吃的还是看的,都是大自然的精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太棒了!感受到了早上的清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水沫你抢我沙发,我还以为自己是大沙发,呜呜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太美了!越看越美!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照片太美啦!兔子那张我刚想夸赞兔子大脚印留的可够清楚的,原来是你的,哈哈哈!你原来不仅会做饭,还是摄影高手,精致极啦!我到你家坐坐都觉得自己精致了很多。哈哈哈。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家的院子又大又美!谢谢分享这么多美丽的照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精致不在于形式,更在于内心,亮妈的精致又何止十分钟:)

善待自己,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亲近大自然,发现生活中的美和诗意,每分每秒都是精致~

茴香上晶莹的露珠,朝阳下镶上瑰丽金边的玫瑰,秋阳下直指蓝天的剑兰。。。亮妈的生活如此美丽而诗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