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第十九天 另外一个神迹

(2021-03-07 04:08:42) 下一个

  马可福音8章1-10节
  那时,又有许多人聚集,并没有什么吃的。耶稣叫门徒来,说:“我怜悯这众人,因为他们同我在这里已经三天,也没有吃的了。我若打发他们饿着回家,就必在路上困乏,因为其中有从远处来的。”门徒回答说:“在这野地,从哪里能得饼叫这些人吃饱呢?”耶稣问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祂吩咐众人坐在地上,就拿着这七个饼祝谢了,掰开,递给门徒,叫他们摆开,门徒就摆在众人面前。又有几条小鱼,耶稣祝了福,就吩咐也摆在众人面前。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收拾剩下的零碎,有七筐子。人数约有四千。耶稣打发他们走了,随即同门徒上船,来到大玛努他境内。

  这是“另外”一个喂饱群众的神迹。

  从马可福音6章30-44节的经文记载里我们很熟悉耶稣给5000人吃饱的神迹。那时来的群众中主要是犹太人。这里所讲的神迹是耶稣在旷野给 4000人吃饱,那些人都是来听祂讲道的。这次的神迹发生在一个外邦人的区域,叫低加坡里(意思就是“十城区”,因那区有十个希腊城市),位于加利利海的东部。所以耶稣这回是为一个以外邦人为主的群众行了同样的奇迹。这两个神迹显示,我们的主是为了拯救世上一切的人而来——不论是犹太人还是外邦人都包括在里面。

  在这两种情况中,耶稣都是拿了现有的一点点食物,使它增多加倍。众人不但够吃,剩下的零碎还装了好多筐子。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首先,门徒把群众组织起来,这样分送食物的时候比较容易。从这里可以看出,在耶稣的脑海中,神迹已经成就了。祂“拿着这七个饼祝谢了,掰开,递给门徒,叫他们摆开,门徒就摆在众人面前”。神迹就在祂手里发生了。当门徒们观察祂把饼掰开的时候,那些饼奇迹似的,变得越来越多,直到人们都吃饱了。在这过程里,门徒得以参与,担任了服务员。主耶稣让他们在祂行的神迹中有份,好叫他们的信心能够成长,多么叫人感动。

  门徒手中还有几条小鱼。主耶稣“祝了福,就吩咐也摆在众人面前。”祂使小鱼的数量加倍了,就让门徒分发给众人吃。

  所以,没有人饿着肚子离开。
  每个人都尽情地吃饱了。
  还有好多剩余的。

  这不是航空公司预备的机上客餐,也不是一个便当或是小点心。全能者的资源取之不竭。当耶稣提供膳食的时候,总是够大家吃饱,并且丰盛有余。对门徒来说,这是多么宝贵的功课。

  千万不要不敢信靠祂。

  朋友,今天你有什么需要吗?

  主耶稣的怜悯足够有余,祂的恩典足够有余,祂的大能也足够有余。

  不要害怕。主能充分满足你的需要,还有许多剩余够你明天所用。

  主耶稣,当我的壁橱里空无所有的时候,请祢提醒我,祢的储藏室总是满无所缺。当我不知道如何撑过明天的时候,求祢教我信靠祢。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