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第十八天 灵里的眼光

(2021-03-06 03:44:43) 下一个

  耶稣拉着瞎子的手,领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问他说:“你看见什么了?他就抬头一看,说:“我看见人了,他们好像树木,并且行走。”随后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复了原,样样都看得清楚了。”(马可福音8章23-25节)

  每一个基督徒在某种程度上都患了一种眼疾:我们灵里的眼光常是模模糊糊,像在云里雾里似的。就算在视力最好的日子,我们还是无法完全看得清楚,因为我们“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尤金.毕德生套用这样的意译来表达:“我们尚未能把事情看得真切。正如眯着眼睛,隔着云雾去看,又像透过一层弥漫的水气来窥视。”(哥林多前书13章12节: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这情况适用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眯着眼睛,隔着云雾去观看。
  透过弥漫的水气来窥视。

  这就是那个瞎子的经历。当他的眼睛还在复原阶段中的时候,只看见人好像树木,正在行走。没有人能以完全清晰的眼光来观看人生。在某种程度上我们灵里的眼睛都有近视的弱点。

  最后还是这个可怜人的诚实救了他。他没有对耶稣撒谎。他并没有说,“主啊,我一切都看得很清楚。”倘若他说了不实的话,他的眼睛就永远不可能变好。这里一个重要的关键就在于他有自知之明。 因为他的坦诚,他从失明变为能看见。

  要向神诚实是多么困难啊。
  要承认自己的软弱多不容易。

  我们必须以真实面目来到主面前,不带任何虚假。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祂必会按着我们的本相接纳我们,更新我们的生命,因为祂不会任由我们停滞在老我的光景里。为了这个缘故,主耶稣对每一个人的呼召都是切身的。祂总是亲自邀请你和我:“来吧!到我这里来。”将你的生命投靠主耶稣,祂必不会把你推拒在外。

  你的眼睛看不见吗?到主这里来。你的视力模糊吗? 到主这里来。
  你看见人好似树木行走吗?到主这里来。

  归向主,你必不失望。

  “我要真理,不惜代价。”
  “主啊,我来归向祢。”
  “求祢打开我心里的眼睛。”

  记得吗,是这人的诚实让他得救的。

  朋友,你听过一首名叫《眼光》的诗歌吗?它的歌词是这样的:

  不管天有多黑,星星还在夜里闪亮,
  不管夜有多长,黎明早已在那头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脚下,
  不管路有多远,心中有爱仍然可以走到云端。
  谁能跨过艰难,谁能飞越沮丧,
  谁能看见前面有梦可想,
  上帝的心看见希望,你的心里要有眼光。
  哦!你的心里要有眼光。

  主耶稣啊,没有祢,我们就不能做什么。求祢帮助我们诚实的来到祢面前,敞开自己的需要,来接受你的恩典。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