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第二十一天 帮助他人的代价就是舍己

(2021-03-09 04:43:54) 下一个

  “耶稣说:总有人摸我,因我觉得有能力从我身上出去。” (路加福音8章46节)

  这句经文的意思是什么?

  主耶稣知道上帝的能力正从祂身上流出,流到那摸祂衣裳的妇人身上。祂的能力从身上传给了那妇人后,她的血漏就立刻止住,身体康复了;但是能力必须先从主耶稣身上出去。

  这里提醒我们一个普世的真理。

  如果我们要跟随耶稣,并且帮助有需要的人,那么我们的能力也会从自己的生命中流出去,加给别人。从定义来说,那些求助的人是缺乏面对生活挑战所必需的能力。他们得到帮助的唯一途径就是从那些比自己更有能力的人身上获取。主耶稣是我们的灵粮;我们本是破碎饥渴的生命,从祂舍去又复活的生命中得到丰盛与满足。祂的身体曾为我们受鞭伤,在那十字架上祂的宝血曾为我们流下。当基督徒在服侍世人需要的时候,也需要放下某些东西,付上某些代价,这样就能把基督的爱和能力分享出去,好像那破碎过的饼,倾倒出去的酒,让饥渴与伤痛的灵魂得滋润,得医治。在这过程当中,我们可能做出来某种牺牲,甚至遭受无法弥补的损失,然而主将会用祂自己来填补,来成为我们一切的好处。

  主耶稣来到世上,毫无保留的服事,马不停蹄的到各处帮助有需要的人。祂传悔改的道、教训人、又医病、赶鬼等等。祂按照父神的旨意肩负世人的罪受死,为世人耗尽自己所有。如果我们要跟随主耶稣,舍己、牺牲的事也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当我们向有需要的人施怜悯,帮助他们时,或许会遭受别人的不理解、误会。但我们仍然愿意学校耶稣,不断地为别人付出,不只是时间、能力、金钱,甚至还包括我们的生命。

  福音得以广传,是因为信徒们遵照主耶稣的吩咐,无私地摆上所有。“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意的,没有一人说他的东西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公用。使徒大有能力,见证主耶稣复活;众人也都蒙大恩。内中也没有一个缺乏的,因为人人将田产房屋都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使徒行传4章32-35节)。保罗在使徒行传20章35节,说:“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你心若向饥饿的人发怜悯,使困苦的人得满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发现;你的幽暗必变如正午。耶和华也必时常引导你,在干旱之地使你心满意足,骨头强壮。你必像浇灌的园子,又像水流不绝的泉源。” (以赛亚书58章10-11节) 。神的儿女们,你是否愿意燃点自己的生命,让神的光彰显在别人身上?是否愿意让我们的生命成为流通的管子,荣耀神,赐福别人?

  在马太福音10章42节,主耶稣说:“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箴言19章17节:“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比起神的赏赐、偿还,我们帮助别人要付出的代价,就算不得什么了。

  我的主啊!当我被别人不断的需要所淹没时,求祢帮助我从抱怨的心态中释放出来。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