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第二十四天 上帝的指头

(2021-03-12 04:21:30) 下一个

  “我若靠着神的能力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 (路加福音11章20节)

  《CNET中译本圣经》“我若靠着神的指头赶鬼,这就是神的国就已经临到你们了。” (路加福音11章20节)

  当主耶稣说神的手指头在做工的时候,祂不是指那些被人用轿抬着,连手指都用奶油涂抹的神像。创造宇宙的上帝既不是雕塑家制成的,放在某些大教堂里头的大理石像,也不是盘坐在大殿宇门前的镀金雕像。没有人能测量神的身高,膀臂,或手掌有多大,因为在《圣经》使徒行传7章48-49节上和以赛亚书66章1节里都明明地宣告:

  “其实,至高者并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

  ‘主说:“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脚凳’”。

  “上帝是灵,所以敬拜祂的人,一定要用心灵、按真理敬拜祂。”(约翰福音4章24节,简明圣经)。神是灵,祂是全能、全在、全知和无限的造物主。神为了让人能够了解祂,在《圣经》中用比较简单的比喻方式,是用人体不同的部分来描写神,例如神的脸面、眼睛、膀臂,手指等等,向人启示祂自己。

  神用祂的指头造天,写下十诫,降下十灾。 神亲口大声向以色列人颁布“十诫”,并亲自用“指头”写在石版上,“耶和华在西乃山和摩西说完了话,就把两块法版交给他,是神用指头写的石版。”(出埃及记31章18节)。《圣经》中描述神用祂的“指头”施行大能。例如神用“指头”造天,“我观看祢指头所造的天,并祢所陈设的月亮星宿。”(诗篇8篇3节)。神为了拯救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因而降下十个灾祸,“众术士就对法老说:‘这是神的手指头。’法老却心里刚硬,不肯听摩西和亚伦,就像耶和华所说的。”(出埃及记8章19节, 新译本圣经)。

  神的指头是医病的指头。“有人带着一个耳聋舌结的人来见耶稣,求祂按手在他身上。耶稣领他离开众人,到一边去,就用指头探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头,望天叹息,对他说:以法大!就是说:开了罢!他的耳朵就开了,舌结也解了,说话也清楚了。”(马可福音7章32-35节)。

  本章经文提到神的指头也是赶鬼的指头。“耶稣赶出一个叫人哑巴的鬼,鬼出去了,哑巴就说出话来;众人都希奇。内中却有人说:祂是靠着鬼王别西卜赶鬼。又有人试探耶稣,向祂求从天上来的神迹。祂晓得他们的意念,便对他们说:凡一国自相纷争,就成为荒场;凡一家自相纷争,就必败落。若撒但自相纷争,它的国怎能站得住呢?因为你们说我是靠着别西卜赶鬼。我若靠着别西卜赶鬼,你们的子弟赶鬼又靠着谁呢?这样,他们就要断定你们的是非。” (路加福音11章14-19节) 。可见他们的指责既不合逻辑又前后矛盾。的确,法利赛人以恶毒的心态指控耶稣,斗胆把真神的权能荣耀归功于鬼王!他们等于是控告当时以赶鬼自豪的犹太人,那些人岂会甘心?

  耶稣所施行的神迹只能得出一个结论:“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第20节)。换句话说,主耶稣所在的地方,就是撒但被赶出去的地方,也就是神的国所在的地方。主耶稣的天国就是祂战胜魔鬼撒但,败坏掌死权的,亲自掌管生命的权柄。我们的生命由祂掌管,就是得进神的国。所以神的国确确实实的临到了我们。比如保罗说:“祂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哥罗西书1章13节)。

  撒但背叛上帝后,霸占了辖制地上万国的权势,几千年来,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手下。(参见约翰一书5章19节)同时撒但也成了空中掌权者的首领:“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从今世的风俗,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 (以弗所书2章2节) 。它手下的差役管治空中和大地,“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以弗所书6章12节)。

  然而耶稣在上十字架前对门徒说:“现在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约翰福音12章31-32节)。藉着主耶稣的降生、受死十字架上、被埋葬,第三天从死里复活,撒但就已被击败。尽管它继续与主作战,但它的结局是确定的。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胜利,撒但必永远在火湖里受苦。“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20章10节)。

  有一天,主耶稣必第二次降临,在地上建立祂的国。“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降临,祂要差遣使者,用号筒的大声,将祂的选民,从四方、从天这边,到天那边,都招聚了来。”(马太福音24章30节)。

  撒但正在竭尽全力摧毁上帝在世上的工作。它攻击神的子民,不断骚扰他们,诱使他们犯罪。但是那些跟随基督的人会发现,主耶稣的大能的手指头胜过撒但的技俩。

  主耶稣在二千年前已战胜撒但的作为。祂今天仍然是胜利者。我们知道我们是属神的,那世界的王不但在祂里面是毫无所有,而且父神已将天上地下的权柄都赐给了复活主。(约翰福音14章30节; 马太福音28章18节)

  亲爱的主耶稣,我要高举祢的圣名,因祢已战胜撒但和它的一切邪恶势力。我要感谢祢让我在祢的伟大胜利中活出得胜的生命。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