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的投资秘诀

(2020-12-16 06:24:59) 下一个

  路加福音16章9节
  “我又告诉你们: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

  路加福音16章1-10节有详细的记载:

  “耶稣又对门徒说:“有一个财主的管家,别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费主人的财物。 主人叫他来,对他说:‘我听见你这事怎么样呢?把你所经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做我的管家。’那管家心里说:‘主人辞我,不用我再做管家,我将来做什么?锄地呢,无力;讨饭呢,怕羞。我知道怎么行,好叫人在我不做管家之后,接我到他们家里去。’于是,把欠他主人债的一个一个地叫了来,问头一个说:‘你欠我主人多少?’他说:‘一百篓油。’管家说:‘拿你的账,快坐下写五十。’又问一个说:‘你欠多少?’他说:‘一百石麦子。’管家说:‘拿你的账,写八十。’主人就夸奖这不义的管家做事聪明,因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较比光明之子更加聪明。我又告诉你们:要借着那不义的钱财结交朋友,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他们可以接你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

  主耶稣这是在教导门徒投资的秘诀。

  那个不义的管家做了一件聪明事:他用世界的财富为自己结交朋友。我们也应该这么做。

  请留意主耶稣所给的理由是:“到了钱财无用的时候”。钱财可以买东西,可是钱财会有无用的时候。一个人死后五分钟,他的钱财就属于别人了。他的支票簿对他也没有用了。到那天,不论他是住豪宅,有游泳池,还是住在穷乡陋巷的小茅屋里,都无关紧要了。

  想想看,我们这一生所渴求的,一生打拼所积攒的财富,一切的梦想,每一分钱的储蓄,每一项投资,就此全都消失了,不能带走。最终这些都帮不上忙。当一个富人死的时候,人们常会问,“他留下多少财富?”。答案总是一样:

  他全都留下了。

  问题不是,“你挣了多少钱?”,而是“你攒的钱是怎么用的?”。你买了房子,田地,股票,家具,新车,新衣服吗?那是你生命的目标吗?还是你用神给你的钱财广结朋友,引领他们成为神的子女呢?

  其实我们只有这两种选择。

  问题不在于我们该做个富人或是该继续做个穷人。也不在于该选择股票市场或选择耶稣。重点是:我们攒的钱是怎么用的?我们是只为了自己的缘故努力致富的吗,或是尽力使用我们的钱财为神结交了朋友呢?

  主耶稣说我们应把钱财用来多多结交朋友,让他们可以接我们到“永存的帐幕里去。”这里指的是永远的居所,就是天国。耶稣是说,我们当用我们的钱财来确保人们能到天国去,如此,当我们到那里时,他们将会在那里欢迎我们。

  在天国有人会很高兴见到你吗?有人会来搂你的肩膀,跟你说“谢谢你确保我来了这里”吗?有人是因为你用钱为神结交了朋友而进了天国吗?当你通过天国新耶路撒冷圣城的珍珠门的时候,会不会有一群你曾在地上帮助过的朋友为你起立鼓掌?你是否把钱全都花在那些无法带进天国的事物上了呢?

  当基督耶稣诞生世上的时候,神已将世界的价值观完全颠倒了。让我们投资在基督的国度吧,因为那是唯一会存留永远的国度。

  主耶稣啊,救我们脱离不能持续到永远的事物,让我们投资于祢的国度。求祢帮助我们,按祢的旨意而活,让我们在万年以后都不致后悔。阿们。

  颂歌:Musical bonus: Phillips, Craig and Dean give a country twist to their version of God Rest Ye Merry, Gentlemen/We Three King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