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全球蔓延的疫情,我的帮助从何而来?

(2020-04-27 15:28:08) 下一个

  2020年的春天刚刚来临,全球的人似乎都在经历着一场大战。我们的敌人竟是一群小得看不见的东西:新冠状病毒 Covid-19。病毒像无色的毒烟一样,从城市到国家,随着人群的交集活动,飘洋过海,弥漫平地与山谷,寻找可伤害,可吞吃的人。全世界感染上的病人已经超过百万,疫情却仍然在继续扩张。面对健康和经济,加上心灵上,精神上的多种威胁,我们在穿越这病毒散布的低谷时,帮助从何而来呢?

  在这个似乎混乱难测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向天举目,因为我们最大的帮助是从上帝而来。祂允许疫情的发生,绝非出于恶意。虽然不明白祂的计划,但我们可以仰赖上帝的圣洁,爱,与信实。

  请记得我们都是主的羊群,无需独自去寻找青草地,也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可以彼此扶持,互相警醒。感谢和赞美是克服沮丧的良药。在面对许多未知数的日子里,我们可以让赞美神的诗歌帮助我们跳出以自我为中心的圈套!弟兄姐妹,以下是一些鼓舞人,能带给人安慰的诗歌:

  我心旋律的《耶和华是爱》,

 

  泥土音乐所唱的《我看见神的爱》,

 

  赞美之泉的《云上太阳》

 

  我心旋律的《向耶和华唱新歌+到神的祭坛+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组曲

 

  儿童诗歌《大山可以挪开》

 

  《如鹿渴慕溪水》

 

  《明天会更好》

 

  这些都是很能安静我们心灵的歌。

  当我们需要发抒心中的郁闷或焦虑的时候,不妨每天读一篇圣经的诗篇。诗篇里的作者常会将我们内心的感受表达得淋漓尽致,让我们有“知友在前,一吐为快”的满足感。

  如果你在隔离期间,那么可以试试联络当地的教会。他们常会有关怀小组,愿意帮人买需要的食物和其他用品,包好,送到你的门前。他们会为你代祷,求神医治你,安慰你。

  说到祷告的事,这是一门值得学习的功课。第一,我们在安静中学习听神说话。我们对神的话(记载在圣经里)越熟悉,就越能体会祂具体的心意,不断成长成熟。第二,我们不但可以在神跟前交托自己的重担,也可以把别人的疑难带到主那里,求祂赐下智慧与恩典。第三,我们藉着祷告可以扩大心胸和眼界,为世界上受苦的人代求。也许神会开门,给我们机会来帮助有需要的人,让我们分享灵里的喜乐。

  我们要张开眼睛,明白这不但是一场有关生死存亡的争战,也是一个灵魂的争战!

  但是耶和华神说:“…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约书亚记 1章5, 9节)

  其实魔鬼要夺取的不仅是人的肉体,更是人的灵魂。使人恐惧害怕,对神失去信心,都是撒但残害人生命的策略。也许你会惊讶,在那肉眼所看不见的属灵气的世界里,不只有事奉上帝的天使,也有诡计多端,管辖幽暗世界的恶魔邪灵。牠们就是盗贼,成天靠欺骗人的谎言来破坏神的信誉,想尽方法来阻挡神在人生命中的救赎大业。神要我们藉着神子耶稣与祂和好,得享真正的平安,且有神国子女的身份,得活出丰盛荣耀的生命。我们要明白魔鬼的可怕,却不能让牠完全占据我们的心思意念,忘记那位全能的神,医治人疾病,救赎人灵魂,有复活权柄的救主——祂就是我们的好牧人,耶稣基督。

  在约翰福音10章10节里主耶稣给了一个真实的比喻:“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让我们的眼睛跟随那位引领我们走永生义路的大牧人,在祂手中得滋养,在祂的竿下得庇护。

  我们的好牧人来到世上,就是为了除灭魔鬼的作为。圣经里雅各书2章19节说:“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因为连魔鬼都相信神,认得出祂的作为与权柄。然而这位伟大的神却以慈爱怜悯厚待祂的百姓。祂告诉依靠祂的人:“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趟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圣经以赛亚书 43章2节)

  主耶稣给我们更大的盼望与保证,让我们不怕死亡。祂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约翰福音11章25节)

  让我们活得有盼望,有力量,活出神的荣耀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