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12月9日 有一个新家庭的应许

(2019-12-09 03:29:23) 下一个

  使徒行传4章10,12节

  10你们众人和以色列百姓都当知道,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人得痊愈,是因你们所钉十字架、神叫他从死里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

  12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马可福音10章29-30节

  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母、儿女、田地,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亲、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

  在这两节经文里,耶稣告诉我们:在你决定购买以前,务必明白所要付出的真正的代价。

  我们若要认真地考虑耶稣的话,就得接受祂的真意。耶稣的确告诉我们,要清楚跟随祂的代价,因为要跟从耶稣,就得“离开”什么。要忠于神的呼召,也许我们需要撇下地上某些最亲近的人。我知道有一对年轻夫妇,他们受到宣教神呼召。两个人都非常有恩赐,而且预备好成行了。然而他们的父母不要他们走。他们说,“你们怎么可以把我们的孙子们带到那么远的地方?”“为什么你们要去世界的另一头,那么危险的地方?”

  这样的问题没有简单的答案。
  有人会懂,有人不会懂。

  如果我们从世界的观点来看,就永远无法明白个中意义。耶稣要我们先算好代价,之后祂要我们明白,将来所得的回报会远大过所付出的代价。我们在地上所失去的,未来在神永恒的家中会得到百倍的报偿,因为当我们成为神家里一份子的时候,我们就得到众多新的弟兄姊妹。在地球上不论我们去哪里,都能找到神家的人。比起我们所放弃的那些,我们所领受到的“数百倍”报偿远远超过比例,使我们不可能把成本与收益画在同一个坐标的图表里。

  上帝不会欠任何人的债。
  跟随主耶稣的人决不会后悔自己的决择。今生不会,永生也不会。

  耶稣是以家庭为念的主。祂来到世间,就是要从世界的各个角落呼召人来信祂,招聚他们来建立一个神的大家庭。有一天这个家庭将聚在神宝座的周围,众多的人来自每一个语言,部落,国家,和每一个族群。我们将同声颂扬,“被杀的羔羊配得颂赞。”

  第30节经文里说“并且要受逼迫”,我们不要忽视这短短的一句话。跟随主耶稣不会是一路阳光与玫瑰夹径,不论我们说什么或做什么,总有人会反对我们。然而即使遭到反对还是值得,因为我们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属于神的大家庭,都能体验其中的喜乐。

  当我们跟随耶稣时,我们到处都会遇见祂的弟兄姐妹。而当我们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回到天家,世上没有比在天上与我们的主面对面更美好。

  许多年前我和朋友有机会拜访一个中国的教会。大约50 来人拥挤在小小的场地里,开始唱诗歌祷告,40分钟后我客串讲道。之后继续唱诗,又听牧师的劝勉信息。以我们的标准来看,那崇拜时间蛮长的,可是大家都不急着回家。崇拜结束,每个人都留下吃午餐,边笑边谈,彼此分享。虽然我懂得中文甚少,却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们热情欢迎我们,仿佛我们是相识已久的好朋友。神的家里原来就该这样。

  神的灵啊,感谢祢让我拥有这么一个大的家庭,我需要整个永恒来认识我的弟兄姊妹。阿们。

  颂歌:由Penny 和 Sparrow主唱的 《Away in a Manger 马槽圣婴》。

 

 

(附注:附上歌词歌谱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