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12月13日 主加我力量的应许

(2019-12-13 03:51:34) 下一个

这就够了吗?耶稣基督足够解决人生的问题吗?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4章13节)

  这句经文是什么意思?
  神应许祂要为我们做什么?

  经文一开头就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可见我自己力量不够,甚至没有力量去做那些事。那么我去哪儿,去找谁加给我力量呢?圣经的约翰一书 4章13-15节告诉我们,这位大能的神其实离我们不远:“神将祂的灵赐给我们,从此就知道我们是住在祂里面,祂也住在我们里面。父差子做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且作见证的。凡认耶稣为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

  “加给我力量”,意思是“把力量倾倒进我里面”。就像把牛奶灌入瓶子里,把水倒进玻璃杯里,或把咖啡倒进咖啡杯中一样。这是一个空的容器被充满的画面。这节经文描绘基督徒在面对人生的问题,感觉既无望又无助的景况时,基督耶稣来把祂的爱与能力倾倒在我们的生命里。

  让我用一句话来解释:藉着耶稣基督,我们今天能做神要我们做的任何事。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因为祂与天父合一,我们也与祂合一。主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祂的生命能力藉着圣灵住在我里面。藉着耶稣,我们能面对神要我们面对的一切,有勇气投入神要我们参与的争战,让我们能够服从神的每一个命令,坚忍每一个试炼,而且胜过每一个试探。

  想在灵命的生活中得胜,有积极的思想还不够,我们必须有耶稣基督住在我们里面。

  是我们这些信靠主的人比别人好吗?不是。
  是我们更有能力吗?不是,
  是我们免于人生的困难吗?不是。
  是我们比别人有智慧吗?不是。

  我们会有痛苦吗?会。
  我们会经历心痛和失望吗?会。
  我们会遭到反对吗?会。
  我们会生病吗?会。
  我们亲爱的人会死吗?会。

  基督徒的生命中并不会缺少试炼和苦难。

  差异在哪里呢? 只有一个事实:耶稣基督住在我们里面。因为我们有基督内住的大能,我们就能活出完全不同的生命。

  这就够了吗?耶稣基督足够解决人生的问题吗?是的,是的,一千个是的。世世代代的圣徒都见证着耶稣基督的大能,足够我们所需,并且超越我们的想象。

  如果我们仰赖耶稣基督,我们“一切”都能做。不是藉着我们自己的力量,不是出于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智慧,也不是凭自己想出的办法。但是如果我们愿意说,“主耶稣,我仰赖祢。”祂就会赐给我们一切所需,让我们能做祂要我们去做的工。

  这是一个我们可以依赖的应许,今天,明天,一生都可依靠的应许。

  万物之主啊,求祢帮助我藏在祢的庇护之下,毫无保留,毫无藉口,情愿将我的一切交托在祢手中,任由祢主管。阿们。

  颂歌:请听 Peter Hollens 清唱的一首圣诞歌 《马利亚,你知否?Mary, Did You Know? 》

 

 

(附上英文歌词及歌词的中文意译)

  马利亚,你知否?

  马利亚,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将能在水上行走?
  马利亚,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将拯救无数世人?
  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要赐予全新的你?
  你所生的婴孩将会赐你救赎。

  马利亚,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将赐瞎眼人光明?
  马利亚,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将只手平静风浪?
  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曾行过天使路径?
  而你亲吻那婴孩时,你亲吻着神的脸。

  马利亚,你知否?马利亚,你知否?马利亚,你知否?

  那瞎眼能视,那耳聋能听,那逝者能复活。
  那瘸腿能跳,那失语能言,皆羔羊的颂赞。

  马利亚,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乃是造万物之主?
  马利亚,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有天会统治万邦?
  你知否?你那初生婴孩是神赐完全羔羊?
  你怀中熟睡婴孩乃至高“我是”。

  马利亚,你知否?马利亚,你知否?马利亚,你知否?

  以下是英文歌词:
  Mary, Did You Know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one day walk on water?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save our sons and daughters?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has come to make you new?
  This child that you've delivered, will soon deliver you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give sight to a blind man?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calm a storm with his hand?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has walked where angels trod?
  And when you kiss your little baby, you have kissed the face of God

  Mary did you know, Mary did you know, Mary did you know

  The blind will see, the deaf will hear and the dead will live again
  The lame will leap, the dumb will speak, the praises of the lamb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is Lord of all creation?
  Mary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will one day rule the nations?
  Did you know that your baby boy is heaven's perfect Lamb?
  This sleeping child you're holding is the great I am

  Mary did you know, Mary did you know, Mary did you k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