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第二十日 哥拉汛:知而不信的危险

(2019-03-26 04:37:56) 下一个

  马太福音 11章20-22节

  “耶稣在诸城中行了许多异能,那些城的人终不悔改,就在那时候责备他们说:哥拉汛哪,你有祸了!伯赛大啊,你有祸了!因为在你们中间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推罗、西顿,他们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但我告诉你們,当审判的日子,推罗、西顿所受的,比你們还容易受呢。”

  从前它曾是一个重要的大城,可如今它却只留下残破的废墟。

  当耶稣的年代,哥拉汛原是“福音铁三角(或称正统教铁三角)”的一部分。另外两个城包括附近的伯赛大(彼得,安德烈和腓力的家乡)和迦百农(马太的家乡)。这三个城原先都住满了敬虔的犹太人,他们对律法都非常认真谨守。

  上回我和师母去以色列圣地游览的时候,花了一些时间造访哥拉汛。哥拉汛不像许多其他的圣经景点,除了废墟中留下的一些遗迹,让人想象到当初有些富裕人家住在那里之外,几乎没有多少东西存留。考古挖掘的工作尚未完成,但还是可以看到在城的低处有些比较朴实的房子。无疑的这地方气候宜人,居民可以去邻近的加利利海打鱼,又可以很容易旅行到西边的拿撒勒,或是绕过湖到提庇留去。碰到预定的不同节期,他们更可以沿着通达耶路撒冷的大路去参加庆祝活动。

  哥拉汛城的人认识耶稣,耶稣也认识他们。耶稣在哥拉汛曾行过不少异能神迹。我们不清楚祂在那儿行的是哪些神迹,因为新约圣经没告诉我们。不过我们很清楚的是,他们听过耶稣的话语,听见祂的讲道,知道祂是谁,而且亲眼见到祂所行的异能神迹。只是他们却没有悔改。

  他们知道的太多,却信的太少。

  对于把耶稣看为可有可无的宗教人士,这是一个警告。

  耶稣不是一个选项。
  祂是宇宙的神,万有的主。附伏敬拜祂吧!

  与其看见神迹而不悔改,不如没看见神迹。
  与其生病得医治却不将荣耀归于神,不如没得医治还好。
  与其经历神却坚持老我,毫不改变,不如没有经历神。

  知道耶稣是救主,却不相信,不悔改,是件危险的事!

主耶稣,求祢帮助我不要轻心大意,把祢视为当然。
愿我的知识引领我来相信,让我的信心引领我来敬拜祢。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