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以利沙伯:先行者的母亲

(2018-12-14 08:38:52) 下一个

12月14日 

  路加福音1章60节:

  他母亲说:不可!要叫他约翰。

  这个名字让他们的邻居都很惊讶。在他们的亲族中没有叫这名字的。所有人都认定这个奇迹般的老来之子该继以他父的名字,比如撒迦利亚二世(这是犹太人的传统)。

  但是以利沙伯知道神的计划。天使在几个月前见撒迦利亚时,把各样的细节都告诉了他:

  天使对他说:撒迦利亚,不要害怕,因为你的祈祷已经被听见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约翰。——路加福音1章13节

  他的名字要叫约翰,意思是“耶和华已经施恩”。这个名字与当时的情景很相称,因为神确实施恩给予这对年迈的夫妇。但是其意义远不止如此。它所说的是,神将要藉着祂儿子的降生,将祂的恩典倾倒给世人。而他们夫妇的儿子,那个名为约翰的婴孩,将会“行在主的前面“,为主的来临预备道路。

  他在出生前就已经被神拣选分别出来。他将来所行的一切都述说着,“这个人是分别出来的。他与众人不同。”多年后,他会在人们中间宣讲悔改的洗礼,他会存有以利亚的心志能力。(他必有以利亚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叫悖逆的人转从义人的智慧,又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路加福音1章17节)

  以利沙伯看到过她丈夫因为怀疑神而经受的一切。所以她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信心是坚立于神的话语之上,即便别人不能理解也没有关系。在今天的经文中,以利沙伯的邻居们也都是处于好心,可是他们给的建议却引向错误的方向。

  以利沙伯重申了神的选择。撒迦利亚把它写在石板上,立时就能开口说话了。

  听到他讲话的人都十分惧怕,因为他们知道神使他失语,却又立时让他开口。难怪他们会问:“这个孩子将来怎么样呢﹖”就连所有的邻居都明白,神要在他身上施行大能。(凡听见的人都将这事放在心里,说:这个孩子将来怎么样呢﹖因为有主与他同在。——路加福音1章66节)

  我们敢于信靠神的时候,其他人未必会理解。凭信心而行就如同去执行封缄的命令,立刻要遵令而行,之后才会明白个中原委。

  主耶稣,打开我的眼睛让我看见祢,打开我的耳朵让我听到祢的声音,打开我的心让我跟从祢的引领。阿们。

  颂歌: 在20世纪60年代古巴导弹危机时期,诺尔·瑞格尼(Noel Regney)和格罗瑞娅·申·贝克尔(Gloria Shayne Baker)共同创作了一首歌,在一个破碎的世界中,呼吁和平。带着这样的心,让我们来听这首《你听到我听到的吗?》 (Do You Hear What I Hear?)

 

 

Said the night wind to the little lamb 
Do you see what I see?
Way up in the sky, little lamb
Do you see what I see?
A star, a star, dancing in the night
With a tail as big as a kite
With a tail as big as a kite
夜风轻轻问小羊
你可看见我看见的?
天上高处,小小羊
你可看见我看见的?
那颗星, 那颗星, 在夜里舞蹈
尾巴像大风筝, 尾巴像大风筝

Said the little lamb to the shepherd boy
Do you hear what I hear?
Ringing through the sky, shepherd boy
Do you hear what I hear?
A song, a song high above the trees
With a voice as big as the sea
With a voice as big as the sea
小羊轻轻问牧童
你可听见我听见的?
响声穿越天空,小牧童
你可听见我听见的?
一首歌,一首歌,高高在树梢
洪亮像海洋,洪亮像海洋

Said the shepherd boy to the mighty king
Do you know what I know?
In your palace warm, mighty king
Do you know what I know?
A Child, a Child shivers in the cold
Let us bring him silver and gold
Let us bring him silver and gold
牧童轻轻请问大国王
你可知道我知道的?
你的王宫多温暖,国王
你可知道我知道的?
一个孩子,一个孩子,冷得发抖
让我们把金银带给祂
让我们把金银带给祂

Said the king to the people everywhere
Listen to what I say!
Pray for peace, people, everywhere
王对大地来宣扬
听我说话!
大家来祷告,平安来祈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