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转基因食品还是不要转基因食品?

(2016-08-23 15:40:43) 下一个

来美国已经二十年了,十年前消化系统开始和自己过不去,无论我吃还是不吃,都不能抚慰它,甚是烦恼。后来经朋友提醒也许是因为麦麸在作怪,于是做了检查,发现自己果真对麦麸过敏。从此走上了gluten free,基本上就是不吃面食,极不情愿地跟自己喜欢的饺子馒头包子和面条告别。确实也解决了我的消化问题。但是后来却又反反复复。

有一次和朋友聊天,她提到美国的小麦基本都是转基因的,有些人的体质无法适应就会出现过敏反应,而其他人则毫无问题。若是你会中国去,吃中国的面食你基本不会有事。我半信半疑。

今年7月有幸带两个孩子回国探望国内的亲人。到了国内面对各种各样的美味面食,我实在无法抗拒,于是决定试一试朋友的说法,开始尽情享受各种面食。第一天,吃的是我老爸做的美味包子,等了一天,居然没事!从此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到了我们去北京青岛时,我的消化系统居然完全正常,兰州拉面、烧饼夹肉、煎饼果子、凉皮等等一样没有落下,实在开心!

于是就想,若是回到美国,我只买亚洲国家或是单单买从中国进口的面粉吃会如何?

回到美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韩国超市,没有买到从中国进口的面粉,就买了韩国出产的面粉和日本产的面条回家试试。用韩国的面粉,做了面疙瘩汤,吃了没事。用日本产的面条我做了牛肉面,没事!心里那个开心啊!吃货就是怎么容易满足啊!

从此,对转基因食品开始有了一个不一样的认识。也明白了为什么即使在自己不吃面食的情况下,消化系统仍然反反复复的原因。在美国,除了小麦是转基因的,还有玉米大豆花生都是转基因的。而玉米大豆是畜牧业饲料的主要成分。难怪有的时候我即使没有吃面食,消化系统依然无法正常工作,因为我可能不经意吃了其他转基因的食品,而我的身体无法适应它们。

所以,转基因还是不要转基因?大家自有评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