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永远的初学者=浅尝辄止?!

(2020-03-26 14:10:25) 下一个

03/26/2020,  周四。

今早练习瑜伽的时候注意到DVD是针对初学者的。我一直都是练习初学者的。不是因为谦虚,是因为这么多年下来,还是真真正正的初级水平。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我总是断断续续。只有2015年夏到2016夏决定每天练习瑜伽。但是过了那段时间,又是断多续少。所以没有长进,当然也没有完全断掉。今天让我特别反省的是:为什么自己做事会如此断断续续,处在“半死不活”的“维持”、“将就”、“凑活”的状态 。估计自己在很多其他方面都是这个模式。很让我心凉的事实,但是这是真的事实。我想弄清楚为什么自己如此行为,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实在不知道答案,也许就像爱因斯坦说的“We can't solve problems by using the same kind of thinking we used when we created them."。

能做的是:如何突破这个”断多续少”的半死不活的状态!

1. 开始努力让“断”少些,“续”多一点。如何做到,还有不知道(什么新系统),但是可以从这个待在家里期间坚持每天练习瑜伽。每天早上练习,在吃(早)饭前。这样就有了appointment,不容易错过。

2.放松态度,就像对待吃饭,睡觉一样,是个自然的事情。而且是练习,不是表演,比赛,考试或者苦差。是自己喜欢的事,何乐不为呢。(说的容易......I know......)

3. 留意生活的其他方面,一个一个的从一点点的正方向迈进。每次一点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