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Day6:第一次违规

(2017-01-01 21:00:14) 下一个

12-31-2016,周六,新年前夜。

刚刚有在家学中文的时候,曾经说好两条规矩:

1. “Be Civil.”文明上课,"老师"和"学生"都不能有大吼大叫。

2. “Have Fun.”

今天是第一次违规。因为过节太多的聚会,太多的吃吃喝喝,睡的又太少,我感觉很累,心情又有些急躁,所以女儿对课堂内容没有反应时,我意识到,她根本没有把学到的东西往心里去。刚刚学完,马上蒸发掉。又加上她今晚哈欠连天,根本没有听进讲课内容。于是我火往上冲,高声责问了她一阵子,直到意识到自己正在违反第一条规矩,这下才平静下来,跟小朋友们承认:我违反了规矩。

然后继续上课,结果,在这阵咆哮之后,我自己一点也不累了。女儿也不打哈欠了,而且积极参与,整个气氛高兴极了。这顿吼叫醒了我们两个人。

没有学新的内容。儿子说要接着练习一些没有掌握的词汇。今天主要练习的是“想要”这个词。因为在书中有一句:“大灰狼想要吃小猪。”“想要”这个词对他们来说很难发音准确。还用想要练习了一下简单的句子。然后就下课了。

真是路漫漫啊,坚持吧,不断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