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14; 瑜伽之旅--第十四天; “烦”的情绪

(2016-08-15 17:29:50) 下一个

写于

08-09-2015 周日 高温瑜伽馆 下午3::00 HOT YOGA NOVO 70 分钟

 

今天本是可以非常放松平常的一个周日。但是从顺利,愉快的早上就开始有一种隐隐的“烦”的感觉。这种情绪,我已经非常熟悉。我告诉自己,这是一种情绪,不是有什么具体的原因,具体的事件和真实的理由,这就是一种情绪,不要去过度分析,不要让它(烦的情绪)左右我的处事反应,更不要放纵它成为怒火,恼火,做不适当的过分,过激的反应,甚至“找茬”发脾气,伤人伤己。

今天很好,能觉察都这种“烦”的情绪的出现。在很长时间以前,我一直没有这种觉察的能力。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真的很可怕,自己也不知道其实这种“烦”只是一种情绪而已,世界并没有末日,一切都很正常,日子平安无事。当时不觉察的自己会搅在这种“烦”的漩涡里,走不出来,四处碰壁的寻找“不对”的地方,自己的不对,别人的不对,这事的不对,那事的不对,日子的不对,生活的不对,世界的不对,结果烦的一塌糊涂,像一头疯狂的狮子,困在牢笼里,不顾一切地撞击铁笼,想冲出去,结果撞得遍体鳞伤,无处可逃。“烦”的情绪发展成这种“撞击”,“疯狂”“发怒“, 就像是一场急剧的风暴,在扫平,摧毁所到之处的所有美好东西之后,在还冒着烟的废墟上,躺着的是这个被”烦“的情绪摧毁的心和身。不觉察的时候,还因为自己胜利了,为这”不对的”世界找了一次公平。我,现在再也不愿意有这种不觉察的状态。

是练习瑜伽让我有了这种觉察的能力,这种能力应该是一种智慧吧。我才刚刚开始领悟这个,知道路还很长。真的感恩能醒悟到这一步,再也不用做受困狮子,再也不会做无坚不摧的风暴。没有废墟,没有冷战,没有敌意。

今天对待“烦”的情绪,告诉自己,要接受。情绪是真实的,要接受身体的感觉。但是不能被左右。选择独处,应该是最安全的,最和平的。猜想可能是累了的原因,想要不要睡一下,有点担心起来后会不会更烦(因为会不会觉得“懒”“浪费时间”。。。。。。)。所以,尽管知道累,还是选择不睡觉,决定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打扫。

浴室

洗手间

衣服间

卧室

抽屉

地板

洗衣服

洗浴巾

洗床单

越打扫,“烦”的情绪越少,最后就没有了,只记得它有来“光顾”过。

下午 2:30, 换衣,开车,上瑜伽课。

今天,教瑜伽课的是那位韩国“妈妈”。当她在电脑里看到我买了一年的课的时候,她的眼睛都喜悦的笑了。鼓励我坚持练习。70分钟的课,非常专心,体验到一些新的程度。也有几个姿势,平时都可以做到,今天却不可以,所以也没有勉强。最后的放松,非常好。感谢老师的引导。

今天是第十四天。刚好两周。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