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11;瑜伽之旅--第十一天;允许轻松

(2016-08-15 17:24:03) 下一个

写于

08-06-2015 晚6点,高温瑜伽馆,60分钟高温瑜珈

 

一进练习馆,就觉得热气袭身,整个身体从头皮发根,脸颊,胸前,背后,双腿,双足,到脚趾,都一下子温润起来。汗滴开始在后背上滑下,在还没有跟上温度的皮肤上留下清凉快速的痕迹。 我的天,今天会是特别热的一节练习。

老师是那位和善的韩国”妈妈“。她是我的第一个高温瑜伽老师。她对练习者都非常的放松友好。而且特别关切新的练习的人。 所以对有一定练习经验的人,她很放松,应该是相信这些”有经验“的练习者会自己认真负责自己吧。我上她的课总是可以很放松。除了这个60分钟的课,她每周还会引领”阴瑜伽“的练习。我上过几次,感觉特别的放松,舒服。所以看到她,甚至现在想到她,都会联想到她安静的声音,放松,舒服的感觉。(写到这,心里一惊,在生活中,别人想到我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呢?希望是暖暖的充满爱的吧。当然还是很仰慕叱咤风云的女当家的,也流口水痴看高高在上的女神,更拱手佩服翻云覆雨的强势的女人,羡慕嫉妒恨那种”大“,”小“女人都做得游刃有余的美人。自己呢,现在想想,如果别人想到我,能联想到”好“,就好了。)

因为练习馆里特别的热,我从一开始就给自己允许:放松,放 松 ,放  松 

呼吸,呼吸,呼吸。。。。。。

60分钟,汗如雨下,汗从脖颈一路流下,练习的天蓝色的运动上衣 Tank Top,很快就被汗浸透了,变成了深一度的皇家蓝(孔雀蓝)颜色。心,越来越静。呼吸,越来越深。放松具体到,让身体做自己的主张。能做都哪里(程度),就做到哪里。只关注呼吸是深长而主动的。

60分钟转眼就过去了。最后的放松 (SAVASANA)来的自然又深入。整个身体平躺在温暖的毛巾铺盖的瑜伽垫上,高温停止了,空气开始降到温暖的自然,整个身体毫无保留的交给地面,全然放松,不使一点力气,不控制一点呼吸,不打扰一点一丝情绪,让头发随意,让前额舒展,闭上眼睛,让眼眶放松,让双颊向耳朵舒展放松,让双颌自然分开放松,让整个脸部肌肉放松,整个头部皮肤放松,休息在地上。放松喉咙,想象喉咙舒展打开。呼吸。放松肩膀,让肩膀远离耳朵,让双肩休息在地上,放心的交给大地。放松胸部,放松后背,放松腹部,想象身体向地面沉,而安全博大的地面会安全温暖的接受我们的身体并安全结实的托住我们的身体。胳膊放松,放在身体两侧,手心向上。双腿放松,肌肉收紧再完全放松,让双腿沉向地面。双脚自然向两侧打开,放松脚面,脚底,脚趾。让整个身体,从头发到脚趾,放松,交给地面,不加任何控制。不做任何事。Let Everything Go.

呼吸。。。。。。

。。。。。。

给自己一个完全的放松,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担当很多责任。让自己放松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偷懒,逃避,不做好榜样。很多时候我们最不能原谅的就是自己。我们可以宽容别人,却经常放不过自己。我们可以原谅别人,可是经常反反复复自责自己。我曾经意识自己是对自己最狠的人。苦苦思考,追问,回忆,学习,想找出为什么。但是,最后发现这种努力其实是很好的或者必经的经历,然后心甘情愿,服服帖帖,五体投地的承认,为什么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要何去何从!

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允许。不辜负这个经历。放松后,整理好,带着感恩的心和更新的力,再上路。(责任虽一件没少,但是担当起来却轻松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