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9; 瑜伽之旅 -- 第九天,自己的程度(自己的练习 )

(2016-08-15 17:20:47) 下一个

写于 08-04-2015, 傍晚6点,高温瑜伽60分钟

周二这个时间的高温瑜伽课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忙碌了一天,跑这跑那的,有机会,到瑜伽馆,安安静静的给自己,给自己的身体,给自己的念头,给自己的精神,给自己的情绪,一个放松的60分钟。在只有呼吸之外,一切都沉淀清晰,洗涤清净。脸上放松而平静,和善清净的美。身体经历60分钟的大汗淋漓出落得除旧出新,一种重新开始的轻松,兴奋,生机勃勃的喜悦的冲动。26个姿势,很受用,感谢老师的引导,和一起练习者的群能量,非常更新的60分钟。

在这个高温瑜伽馆,四壁有两面铺墙的镜子,目的是练习者可以看到自己的姿势,有利于纠正和确认。练习的人都会听老师的引领,根据自己的身体和练习情况做调整,做自己这一天可以做到的程度。其实这是瑜伽吸引我的众多的魅力之一。不用去与别人比。也不用去跟自己上一次比。只要尊重今天的身体状况,做今天的身体练习。不强迫,不执着,不烦恼。我最开始的进步是非常缓慢的,或者说根本看不出来,感觉不到。但是有时候,忽然,进步就出现了,姿势就做到了,要领就领悟到了,一种妙不可言的喜悦,像一股甜甜的暖暖的泉,从心出发,融遍全身。这种缓慢的进步,这种不期而遇的领悟,是我练习瑜伽的一个非常的受益。因为这种进步和喜悦是一定要亲身体验的,是非常个人的,非常私人的,只属于自己的,是每一个练习者非常独一无二的体验。而且对每个练习者都有他和她的不同诠释。

 

我想爱的意义里应该有这种喜悦的经历吧。

 

(6:30, 天已大亮。今天没出去跑步。It is ok. It is going to be a great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