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75;瑜伽之旅--第275天;爱是什么

(2016-04-28 09:59:56) 下一个

04-26-2016,周二,HATHA瑜伽,75分钟,瑜伽馆。

今天的老师也是会在练习的开始让练习的人设一个意向。我先想到的就是“Love”(爱)这个字。生活在美国,Love(爱)这个字,每天能用上个“二百多”次。比如:“I love hotdogs." (我爱吃热狗。) ”I love hot weather.“ (我喜欢热的天气。)“I love you." (我爱你。每天都会在送小朋友们上学时,要离开的时候说上几次。)甚至给好朋友们的email的最后,也会很安慰的署上Love。非常普遍的日常用语。

有一次跟一位住在国内的好友聊起来,“爱”这回事。他的意思就很简单明了:爱一个人,就是希望他/她好。

父母爱我们,希望我们能长达成人,“自力更生”,快快乐乐。

我们爱孩子,希望他们能快快乐乐,努力上进,做社会有贡献的人。

朋友爱我们,希望我们能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即使,他/她不在我们周末就可以见面的距离之内。

我们爱朋友,希望他们也过的好好的,享受生活的赐予,感恩今天的所有,努力去实现更好的未来。

这种“希望对方好”的爱,是没有侵略性的。他没有要求为“被爱方”做些什么。这种“希望对方好的”的爱,没有控制性,他不要求“被爱方”做到什么。这种“希望对方好”的爱,就是实实在在,老老实实的关心,祝福,尊重,和无我。

爱是我希望你好好的。百分之百关于你,尊重你的好,你的状况。就是如此的简单。

有这么一群有智慧的朋友,真的很幸运。总是偶尔会一语道破生活的真谛,让我顿时茅塞顿开。

今天的的瑜伽,老师做了好多伸展肩膀和后背上部分的动作。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新的动作。

晚上,忽然觉得特别的不舒服。后肩疼的不得了,双臂有很麻的感觉,心脏也疼。“天呀,惊慌失措的感觉。”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浑身精疲力尽的感觉,而且疼得躺不下。于是,打电话给一个好友,没有力气讲话,就沉默了一阵子。后来,头脑恢复了一下,想起跑步膝盖疼时用的“钛”帖子,于是,请先生帮我贴上。还有先生建议我试试小电毯在肩下。折腾的这一阵子,居然安然入睡了。

以前听瑜伽老师讲过,我们有些情绪会“囤积”在身体里,有些动作会“搅起”一些“沉积”的情绪。当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时候,就接受它的发生,然后让路,让它过去。我猜想,今天的情况就是如此。庆幸,过去得很快。

无论生活带我们到何地,或者我们折腾生活到哪里,总是带着“爱”好了,希望对方好好的,无论是亲人,朋友还是擦肩而过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