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73;瑜伽之旅--第273天;无所事事,随便聊聊

(2016-04-27 20:48:06) 下一个

04-24-2016,周日。高温瑜珈,60分钟,高温瑜伽馆。

为了鼓励和庆祝小朋友们参加早上跑步团俱乐部(running club) (其实很多时候,他们都在走着聊天。),今天去他们选的一个饭店吃晚饭。

路上,儿子讲起了学校的一件事。儿子很少讲学校的事,更不用提这样一个“出乎意料”的事件。先生和我都是心里一惊,而且装做若无其事的问了一些很重要的问题。心里感激这个机会儿子能跟我们讲这样的事。听完,很久,我还在想其实有很多事情孩子都不会跟我们讲,作为家长,我应该留意有这样的“无所事事”的放松时间,让孩子有机会随便聊聊。很多时候我会问小朋友们学校怎么样,但是,回答一般就是“还好”,要不然就是“不怎么样。”然后,就没有什么具体的了。“逼问”和“诱导”会被视为“啰嗦”,而且小朋友们的“杀手锏”是:“It is hard to explain." (很难解释。)

今天的经历后,我想以后可以多有这种放松的无所事事时候,估计他们比较容易随便聊聊。

今天的瑜伽是去的高温瑜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种享受,但是,懒惰好像是更享受的一件事情。

美美的20分钟午觉,被叫醒,去做瑜伽。真想接着睡,但是,这样的“榜样”实在是跟自己说不过去,所以,从沙发上“掲”起身体,赶快换衣服,走人。因为高温瑜伽馆到点锁门,晚一点,也进不去。

今天的老师还是那位“韩国妈妈“。现在一联想到她,就会想到“呼吸”。:)

整个练习非常的精力集中和放松。今天的念头放在:“目前的情况足够好。”

目前的情况真的足够好。目前的情况是所有的过去走到的今天,是现在。如果不满意,可以从现在开始努力,做需要的步骤去创造心向往的未来,但是不要埋怨现在。“现在”已经出现,已经如此,尊重现在的“现在”。承认现在,然后采取行动,让未来更好,让未来的那时的“现在”和人心意。

告诉自己现在足够好。

行动,做让现在的日子长远。或者,行动,让未来的日子超越现在。

“无所事事,随便聊聊”是我的未来美好日子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