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68;瑜伽之旅--第268天;做自己喜欢的事

(2016-04-22 14:15:24) 下一个

04-19-2016,周二,阴瑜伽。20分钟,家里。

我最最喜欢的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整理”。尤其是大的,可以分类的东西,但是,小小的东西的整理,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有挑战性的(其实就是特别让我头痛的一个难题)。女儿有很多的小小的玩具,物件,有放在一起在一个个盒子里的,也有散着,随时可以出现在家里的各个房间的。我以前很烦,觉得乱,而且不容易找。后来发现,女儿并不在意,她可以把很多不相干的物件,玩具,放在一起玩。我发现后,就不太纠结这件事。真的烦了,就把她的东西放在“百宝箱”里,不是散在“到处都是”就好。

目前女儿的情况,她并不在意东西整理的规规矩矩,她在乎是她有玩的就好。而且,什么她都可以玩一阵子。

这也好。我也实在没有什么好的整理方式。

整理车库里的东西很容易,因为都属于“大的”范围,主要就是重新“排列组合”,得出“新”的空间。

我特别喜欢留很大的空间,就像国画的“留白”,一定要有个看上去“空的”的空间。其实不被“占领”的空间,会给我很多自由。喜欢自由的无限可能。

因为晚上一直在吃东西,在练习瑜伽的时候,不是真正的空腹。不过,有一些阴瑜伽的动作并不要求一定空腹。而且有些动作可以有“调整”,可以“迁就”今晚的“酒足饭饱”。

这种动作的之一是“蝴蝶式”。“蝴蝶式”是让髋关节伸展的姿势,而且不要求腿筋已经有非常好的拉伸性。膝盖是弯曲的,双脚离身体的远近,看练习者自己的舒服程度。我很喜欢这个动作,是一种不用挣扎的前倾。

睡前做了几个动作。因为再不能熬夜,所以困的不行,就睡了。其实,不睡也不行。醒着,倒是“挣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