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254;瑜伽之旅--第254天;破了的风筝

(2016-04-08 10:08:55) 下一个

04-05-2016,阴瑜伽,35分钟,家里。

这礼拜是春假。因为大人要工作,两个小朋友们就去学校的课后班。

昨天,儿子回来,伤心极了。他的风筝坏了。他的风筝是唯一一个正常工作的风筝。有其他两个同学也带了风筝去学校。但是一个太重,飞不起来,另一个带到学校时,就不工作了。

看着,儿子泪流满面。我很心疼的同时也很烦,不知如何对待这个“伤心欲绝”。想说,那个风筝是从“1元店”买的,你要他工作多久?但是话没有出口,因为,这是多么的不重要。风筝从哪里来,并不决定它工作多久。而且,儿子哭和风筝的“出身”全无关系。因为不知如何反应,所以,就没有采取任何反应,坐在儿子身边,帮他把眼里涌出的大颗眼泪擦掉。就在看着儿子泪水的那一瞬间,我忽然醒悟了。儿子为什么如此伤心。

在春假的美好四月天的上午,这个风筝给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带了无限快乐,现在不工作了。那是多么的遗憾和失望。一方面,他想着他的风筝是唯一工作的风筝,小朋友们换着班的来玩。每个都特别高兴,他是多么自豪和快乐。另一方面,现在风筝坏了,“我再也不能玩这个风筝了”。(我再也不会有那么快乐的经历了。)“我不需要另一个新的替代品。”(我要是是这个风筝带来的快乐经历。)想到这里,我真的无语。能想到就是,看能不能把风筝修好,如果修不好,他也只能是接受这个现实。

今天写这个日记,是因为不想忘了这个成长的经历。(我很容易忘事。)

风筝修好了,他一大早就高高兴兴的带着修好的风筝去了课后班。

“老师让我今天也带着风筝。”

“老师知道你的风筝昨天坏了?”

“是。”

“?。”我不知道老师为什么知道他的风筝坏了,还是要他带着风筝上学。也许猜到他会去修好?不管这样,事情的结果很好,老师很高兴,他又带了风筝和小伙伴们一起玩。

多么好的一个早晨。

今天的瑜伽是在家里做的的阴瑜伽。在睡前,跟自己讲用用“一念”的力量,哪怕只做一个动作。

做了35分钟。

对自己说话算话,其实是对自己的好。以后要多如此,对自己的承诺,要遵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