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93;瑜伽之旅--第193天;注意力放在哪里

(2016-02-04 22:20:41) 下一个

02-04-2016,周四,高温瑜伽,60分钟,高温瑜伽馆。

至少有一个礼拜没去上瑜伽课了,今天终于时间配合,赶快去了。

有老师带,还有与其他人一起练习,总是感觉满满的正能量,而且不孤单。我们总是希望生活在集体当中。

今天的老师是一位不熟悉的老师,以前只上过一次她的课。有点不习惯。注意力也没有像熟悉的老师带时那么集中。现在想想,应该是老师有很多的话语不是在我的期待中的。

还好,我有意识到自己不集中,所以不断的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在呼吸上。

还是非常好的一堂课。

上完课,在更衣室的时候,刚好遇到这位老师。她也提到,她平时带上午的课,对于晚上的练习的人也不熟悉。她很高兴能有机会认识一下晚上练习的人们。

这让我想到,我们经常会被一些突发的不在意料中的事所分心,甚至走上歧途,忘了本来重要的事情。以前读过:”被蛇咬伤,不去医伤,而去追蛇,结果让毒有机会扩散,致命。“如果我们能把注意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让不重要的噪音和绊脚石过去,那么我们的旅途会更加顺畅,专注,不浪费时间,不自寻烦恼。

这个瑜伽之旅中,我还有很多不足,有很多动作,我至今还是望而却步。心理,情绪的调节还有很多的成长空间,如果我把注意力放在进步上,就会特别的感恩,而且更有信心坚持下去,更加享受这个瑜伽之旅的过程。如果我把注意力放在,这么多天了,瑜伽动作水平还是这么平平的话,很容易就气馁,那就真是自找麻烦。

这个瑜伽之旅,从一开始就是给自己的心理和情绪一个提升的经历,从来不是为了别的什么原因。当然,身材会很有长进,但是那是额外的奖励。不是可以用来显示和炫耀的。

所以,今天的教训是,总有我们意想不到的事和人出现,那就让他/她/它出现好了,不要给它注意力,让它过去。

还有,希望我们自己不要成为别人路上的绊脚石。如果,无意中成了这样的人,意识到,赶快道歉,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