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78;瑜伽之旅--第178天;有意向的“流瑜伽”

(2016-01-20 21:30:54) 下一个

01-20-2016,周三,有意向的流瑜伽 (Attentive Flow),瑜伽馆。

先定义一下流瑜伽。

百度上的定义:流瑜伽是瑜伽的一种侧重伸展性,力量性,柔韧性,耐力,平衡性,专注力。它的体式之间的衔接给人一气呵成之感,所以称“流瑜伽”。流瑜伽强调运动与呼吸的和谐性,每个动作都要停留更长时间,仔细体会身体的感受。

因为昨天的悲伤情绪还在萦绕,所以今天不想去练习阴瑜伽,还是要练习有向上,积极的更动态一点的瑜伽。

很幸运,今天中午有我最喜欢的老师之一的“有意向的”流瑜伽(Attentive Flow)。

她会鼓励练习的人在开始之前设立练习的意向。可以为自己,也可以为别人,也可以是事情,或者就是一个意念,一个价值。

我设立的意念是“上帝的爱”,愿上帝的爱托住我一位现在临终的朋友,让她得安宁,得光照。

流瑜伽是非常动态的,注意力要非常的集中。呼吸很深,肌肉的力量要求也很强。这位老师总是引领的恰到好处。呼吸和动作的配合天衣无缝。整个课堂的群能量使整个练习过程非常的流畅,和谐和积极。

所有的动作都有跟上,这对我来说是可赞的一个经历。

有特意留意自己设的意念。不过,在练习的过程中,又有“感恩”的意念出现。

流瑜伽是非常美而且强健的行云走水式的瑜伽练习。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以后要多练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