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76;瑜伽之旅--第176天;意向和注意力(Intention and Attention)

(2016-01-19 09:54:18) 下一个

01-18-2016,周一,Martin LutherKing Jr. Day,节日放假。

阴瑜伽(还是照着书练习),家里。30分钟。

小朋友们放假在家。难得的一次儿子,女儿都喜欢晚餐的内容。他们平时经常是喜欢不同的吃的。同时喜欢的时候很少,同时不喜欢的时候很多。:)今天都喜欢,真的很受鼓舞。

瑜伽是在小朋友们睡下后,在家里的办公室练习的。

练习之前,读了一下阴瑜伽的书。(The Complete Guide to Yin Yoga by Bernie Clark)

里面提到在练习开始之前,先设下意念/意向/用心,然后练习的时候,把注意力放在这个意向上。

我在有的瑜伽课上,听老师提过这个。但是今天读到,还是感觉很触动。因为她提到这个意向是可以为别人,为事情而起的念头。比如为朋友的平安,为孩子的健康,为灾情的缓解。。。。。。

我练习的时候一般不会在开始的时候设意向,我更喜欢念头的自己出现。

但是,如果心很不平静的时候,我会在练习的一开始,默念一个意向。练习一旦开始,就不会注意了。经常是有新的意向出现,或者什么念头都没有,也有保持最初意向的时候。

把注意力放在一个意念的时候有,但是都没有强迫,自然而然的发生。这也许也是我特别喜欢做瑜伽的一个原因吧。

今天做的阴瑜伽还是那几个前倾的动作:

蝴蝶式

坐着腿分开,上身向左腿前倾,然后向右腿前倾,再还原,向中间前倾。

做的很安静。

意念是:善良。

自然而然的出现。不同于最近2016开始后经常出现的“精进”。

今天的意向是善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