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365--Day136;瑜伽之旅--第136天;去惧怕,得相信

(2015-12-09 22:47:32) 下一个

12-09-2015,周三,高温瑜伽,90分钟,高温瑜伽馆。

90分钟的高温瑜伽是我最喜欢的练习。

每个动作做两次。动作之间的“休息”时间也稍稍长一点。是一个从从容容的静心机会,也是每个动作尝试进步的好机会。90分钟的高温瑜伽课一周只有两次,时间上不容易配合上。

上一次90分钟的瑜伽是10-11-2015,查了半天瑜伽日记才找到的。差不多2个月了。

今天的练习中有三个动作老师指出我已经很接近“做到”。

一是站立前倾,双脚分开四五步,上身前倾,然后以髋关节为轴“折”向地面。重心在脚尖上。双手放在双脚两侧,最好是能放在脚下。我今天,第一次能“踩在”手指上。

二是站立弓势,第一次能在镜子里看到后踢的脚高过头顶。

三是“兔”式,双脚跟可以靠得很紧。

真的很喜欢90分钟的练习,有时间,有机会的尝试进步。

最不匆忙的一个练习。

今天的瑜伽课对我来说特别有必要。是集中意念在“相信”(trust)上的一个练习。

相信事情发生,要接受,并且相信这一步是下一步精彩的铺垫和必经之路。

日子里,有时无端的担忧和惧怕会出现,要清醒,安静的“看”着它,让它过去。不要把这种不安,紧张的情绪安在具体的人或者事情上。因为这种“找茬”,“找出气筒”,“找理由”,甚至”分析,找缘由“会伤害无辜,无辜包括别人,也包括自己。

当意识到担忧,紧张和惧怕的时候。要告诉自己清醒。这只是一种情绪,是”感冒“,会过去。

对付的方式可以是忙碌自己喜欢的事,做运动,听音乐,跳舞,走路,打电话给朋友。。。。。。

我的方式是做瑜伽。

如果瑜伽当时做不成的话,我的方式是告诉自己要相信(trust),相信生活,相信美好,相信现在是好好的。

我们只能在一个时间点想一个念头。

我想了相信的话,就没有担心和惧怕了。就像光一来,黑暗自然就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