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Day 102;瑜伽之旅--第102天;前行,正行和结行(学佛朋友的赐教)

(2015-11-05 22:17:28) 下一个

11-05-2015,周四,Intro to Vinyasa (动态瑜伽入门--我自己的理解),75分钟,瑜伽馆。

我是基督教徒,但是,很多佛教的观念对我的个人成长和心智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也许是从小长大的环境,或者是基因的原因(我妈妈的一个姑姑是出家修行的。),我对很多佛教的观念和行为都非常的受吸引而且能感觉到对我的意义和对我的提升。非常贴心的朋友里有学佛的,我们彼此尊重,彼此爱护,真心为对方的好着想。今天,偶尔在电话上,受益匪浅的听了朋友讲“前行,正行和结行。”

“前行”,我的理解是在做一件事情之前的准备。“收心”,用我朋友的话之一来解释。

“正行”,就是我们正在做着的事。

“结行”,是做完事情之后的“回向”,把好处回给大众。

“前行”她讲的比较多,因为她的内心体会最近有明显的进步,以前她经常是“走形式”(她自己的话),但是并不是心有体验这个“前行”到底是这么一回事,在她的生活里意味着什么,如何去实践这个“前行”。但是,最近,她体会到了。举个例子,“前行”对她来说是早上起床前“精神准备”,以什么样的态度去处理事情,是早上的“洗脑”,是去除乱糟糟的七七八八的想法,“收心”回来。她会以读经的方法来开始“前行”,这也是在“收心”的同时给“机缘”一个机会。

把自己的心收回来。

我很受触动。

今天的瑜伽本来犹犹豫豫的不想去,因为在家做了几天,惰性就出来了。但是,在与朋友聊完后,很自然的就去上课了。而且,收获很大。这个老师很酷,特别喜欢她的声音,很低,很有魅力的那一种。很有魅力,但是不是娇滴滴的那一种,是干脆利落的那一种。她今天说了很多灵性方面的话,还用Storm“风暴”来做比喻。平时,她是没有这种话的。平时她总是很调侃,很不羁,很开玩笑的那种。今天她特别的认真,很深的感觉。

练习前,还一直想着“前行”的事。

一旦练习开始,那就真正是活在当下了。

75 分钟的动态中的冥想。

已经是夜里了,我在想,明早我的“前行”是什么呢?

又过了一天,我今天的“结行”又是什么呢?

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