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74; 瑜伽之旅 -- 第74天;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2015-10-08 22:08:33) 下一个

10-08-2015,周四,Intro to Vinyasa (动态瑜伽的入门课--我的理解翻译),75分钟。

长长轻松出了一口气的一天。邻居家把他家的长得太过茂盛的树剪枝了!我一下子觉得身体舒服了很多。可能是风水,也可能是迷信,自从听说邻居身体得了重病之后,总觉得那棵树不对劲。后来,它越长越大,枝叶伸到我们家门前,大有“乌云压境”之势。一直,想跟邻居说,但是想到他刚刚大病一场,而且经济可能也不太宽裕,因为这房子是他继承他妈妈的遗产,他的工作不是很稳定。所以,就一直没有说出口。因为他要是请专业的人来剪树,费用会不少。今天刚好,城市的人来剪门前街道上的树,所以邻居决定把他的树也剪一下,这样,城市会把剪下来的树干,树枝和树叶一起收走。感谢上帝,去了我的一个心病。:)

今天,鼓励自己再去上Vinyasa入门的课。结果,这个很酷的老师教的特别棒!女老师,很帅的感觉,也很有幽默。其中有一个动作,今天终于知道是怎么进入。以前,听别的老师说左手撑地,侧身,左脚外侧撑地,右脚碟在左脚上,挺直身体,右手举向空中,与地面垂直。看着容易,但是从来做不来。今天,这位老师一步步示范给我们,手如何,肩膀如何,腿如何,左脚外侧如何,左脚内侧如何,脚趾如何,重心在哪里,如何把右脚碟在左脚上,右脚脚趾如何,如何侧身,如何伸右手向上。

第一次,做到了这个动作。只知道看相,是没用的。还得知道门道。

小时候,因为没有去幼儿园(其实去过一天),脖子上挂钥匙的闲散儿童,所以总觉得自己是个粗人。所以。粗人学了很多江湖上的道理,其中一个就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今天算是外行有幸被内行教到了门道!:)感恩,感恩。

这让我很想念过世的父亲。父亲很实在,教给了我很多非常朴实的道理和真理。比如,做好一件事,不是为了别人,钱财,利益,而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努力和气节。在一起的时间很少,父亲却给了我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