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41; 瑜伽之旅 -- 第41天;记笔记的一天

(2015-09-06 12:00:19) 下一个

09-05-2015 周六 Hatha 瑜伽 11:00 -12:30, 代课老师

 

一个顺理成章的一天。因为睡了一个非常好的晚上。早上有慢慢跑5公里。身体在那个中医“判刑”之后慢慢地,战战兢兢的回复自信。因为,想想这个中医的话可能是有对的地方,只是他没有搞清楚事情的发展方向,虽然如他所说心脏有问题,但是那问题一直有,现在不好,其实以前更不好,现在已越来越好,所以是在往越来越好的方向进行,而不是向越来越糟糕的方向下滑。

我满好的,没事情。

今天的瑜伽课,是一位代课的老师。非常和蔼的风格。年龄在40岁左右,深棕色的头发,皮肤是那种健康的被阳光"亲"过的颜色。她看上去不是那种典型的瑜伽老师--分明的肌肉定义,瘦而强健,她看上去,更像在小朋友学校到处可以看到的“妈妈们”之一。看到她,很安慰,猜想她应该是比较静的瑜伽老师,而不是那种非常“健美操”型的瑜伽老师。

果然,课上的非常的静,动作很友好,很多可以按自己身体情况去变化的选择。

喜欢她的课,她平时是教周日晚6:00 阴瑜伽的。但是,我参加不了,那是我去教堂的时间。

生活里总有好多我们喜欢做的事,取舍总是在的。

今天早上是个特别的早上,没有任何的计划和想法,就这样发生了,在电话上讲了很久。自己还在做笔记。

是的,自己还在认真的做笔记。现在想想,如果可以,会把这对话录音下来,一遍一遍地播放给自己听。做笔记的时候,很紧张,好像是非常宝贵的瞬间,重要的话语,抓不住,下一个瞬间,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其实,现在想想,自己记笔记下来,也是为了自己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能一遍一遍地用心去体会这些话的意义。其实,话不在意义,而在于我们如何活出这些话的意义。我很容易的说:“我爱我的孩子。" 但是扪心自问,我的哪些行为真正符合我的话语呢。我们很容易说:“我爱上帝。”但是有多少时间是花在祷告(和上帝对话),和读圣经(“听”上帝的话)上面呢。还有很多如此的例子。时间不知不觉的滑过去了。想起上个礼拜,一个朋友讲的,有时她发现,她的心“跑”到一个别的地方去了。森林,海边,甚至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空落落的,直到心回来。

 

下面记一下笔记的内容:

1. 不要用过去的经历来比/解释现在的生活

2. 心灵之旅,不忘初衷。生活的美意是个礼物

3. 放弃一时的痛快,获得去经历没有枷锁的长远,让自由的幸福继续下去

 

有多少时候,美不是图可以解释,爱不是话可以表达,心知道所有的故事。

无求才会长久。。。。。。

 

(写这篇”之旅“的时候,小朋友们跑来好多次,他们都已经大了,开始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对话。很爱和小朋友们聊天和听他们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