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38;瑜伽之旅 -- 第38天;进退--因为爱还是因为害怕(3)

(2015-09-02 22:33:15) 下一个

09-02-2015 周三 瑜伽DVD 50分钟 家中

连去了三天的高温瑜伽,今天很想去中午的“普通”瑜伽,但是没能去成。所以在家里练习的。

尽管,小朋友们在别的房间很热闹,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到我的练习。自从上次的那个“意外的转折点”后,在家里练习就开始非常的自然和专心,而且越来越享受的感觉。在上次那个特别的旅行中,很幸运又幸福地得了一个“小油灯”(香薰灯),这时拿来用,再好不过。芳香经久不散。

女儿有进来视察一下,看妈妈老一套,不感兴趣,静静的转身,跑掉了。

今天练习的DVD很集中在髋关节,我的非常紧的部分。练完身体有感觉,满好的,说明有练习到以前从没练习过的地方。这两天要多练一下这个DVD。

今天还是一直想着“因为害怕还是因为爱”的话题。今天有一个工作问题,我本来可以推脱出去,但是,我想如果我推脱出去,原因是“怕”麻烦。但是,如果我自己解决的话,会占用我很多时间,而且一点经济利益也没有,还不一定解决。我问自己为什么要自己办这件事?答案很简单:我愿意帮这个客户,虽然经济上不会有任何的利益。我“爱”做这件事去帮我的这个客户。问题解决了,感觉非常好。

我一直收藏着一个卡片,写着:

With the right attitude, life is very simple and very easy. --Paramabansa Yogananda

那什么才是正确的态度呢?就像我们常常说的,听的,想的 “行上帝的意”,可是什么是上帝的意呢?

要有怎样的智慧才能悟出这正确的态度,领会上帝的意呢?

这恐怕是一辈子的功课。

进退,取舍,勇敢与退缩,先从自己的动机开始吧。是因为怕,还是因为爱?

NAMAS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