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36;瑜伽之旅 -- 第36天;因为害怕还是因为爱

(2015-08-31 23:04:28) 下一个

08-31-2015 周一,晚上8:00-9:00 高温瑜伽 60 分钟

 

白天没有配合上时间练习瑜伽。等小朋友们吃完晚饭,先生照顾小朋友们,我跑出来赶上高温瑜伽馆的最后一个课。

今天的老师是那个“女警官”的老师,一个很干脆的人,很干练的白人。以前讲过她,还是老样子,今天就不提了。满好的一堂课。在换衣室里听说,今天有一位新来练习的人,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运动员,现在已经退役了。是个小花絮。

今天是周一,是开学的第一个完整的礼拜。送完小朋友们之后,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平时我们祷告,求上帝给我们平安,求我们各自信仰的神赐给我们顺利,却几乎不会求神给我们考验,给我们挑战,我们都希望心想事成,不仅万事如意,而且事事如意。可是我们又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在想自己祷告平安,顺利的时候,是出于什么目的和动机。是因为害怕“不顺利”,害怕“麻烦”,还是害怕自己应付不了这些“不顺利”和
“麻烦”?如果不是因为害怕,当我祷告平安,顺利的时候,我是不是因为出于爱,因为我爱这个人(这些我爱的人),我希望他/她们平安,顺利,快乐有加?

好多家长推孩子努力,是因为爱他们,帮他们成长?还是害怕孩子赶不上别人,或者害怕自己没有做“大家都在做的事”,“人家这样了,我们也得有。”?

我们自己的努力也是如此,是为了给“人家”看,还是出于对这为之努力的事/人的爱。

我们生活里有多少事,多少决定,多少希望,几乎所有的想法都可以自问,是出于害怕,还是出于爱。

如果是出于爱,我会祷告,上帝赐给我爱的人平安,顺利,但是如果平安和顺利没有出现,我也不会害怕,因为我祷告是因为我爱他/她们,既然这不是顺利的时刻,我照样可以不惊不慌地爱他们,祷告我有这样的智慧去接受,去面对,去处理,去经历“不平安”和“不顺利”。我还会祷告“平安“和”顺利“,但是,因为动机不同,心态完全不同了。对结果的出现,态度也会极为不同。

好多的担心和烦恼都不见了。

出于爱,而不是害怕,生活会变得如此的简单,容易和美丽。

NAMASTE!

(瑜伽的问候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