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30; 瑜伽之旅 -- 第30天;什么是忧虑将来

(2015-08-25 23:08:46) 下一个

08-25-2015 周二 晚6:00 高温瑜伽 60 分钟

 

今天的瑜伽教室特别的热。感觉比高温还高温几度。我午饭只吃了个小三明治,下午喝了一杯果汁。到了晚6点,真的很饿啊。担心身体撑不住,买了一瓶椰汁水,喝点甜的。今天来练习的人还很多,教室几乎满的。练的时候倒是有专心,但是还是经常看看门。老师经常会把门打开一下,这样会稍微“凉快”一下。今天老师有打开门,但是小小的一个缝,不顶用啊!身边有一个第一次来体验的人,做到中间,收拾东西,离开了教室。可能太热了。

今天做瑜伽,注意力集中一般,有时候会有念头来,不过一下就过去了。不执着,满好的。

不过,今天我有一个特别明显的“恍然大悟”的时刻。这个“恍然大悟”的念头一直跟着我一天,当时想如果做完瑜伽后没有什么特别感觉,就把这个“恍然大悟”记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

 

在“好久好久”以前(就是今天早上),我出去跑步。但是不知为什么感觉有点跑不动,所以决定走一走好了。一来轻松一下,因为我虽然可以跑步,但是却不能快走,每次走路都是慢慢的。二来可以仔细享受一下潮声,因为是在海边。但是慢慢走路的时候,并没有像自己“设计”的那样倾听潮声,而是东张西望,一会儿跟迎面来的人问“早”,一会儿查微信,一会儿脑子又不知想什么去了,只是经常意识到没有“仔细”听潮声。就这样混混的,浑浑的,走了好久。忽然有一刻,我发现自己在想今天下午小朋友学校的 Ice Cream Social (开学前一天,到校,认识一下新学年老师,家长们聊聊天,吃吃冰淇淋。)当时我在想,天气会不会很热,太阳会不会骄阳似火,队要不要排的很长,小朋友会不会听话,分到的新老师会不会好,我要不要大热天的追他们两个。会不会遇见朋友,大家会不会有时间高兴的聊天。还有冰淇淋好不好,合不合小朋友的胃口,会有其他的冰点吗?就在那一个时候,我忽然领悟到自己在毫无意义地担忧未来的事。因为我想的所有关于到校的事,天气,老师,什么样的冰淇淋。。。。。。都会自然发生,跟我想不想这些问题毫无关系。我的想法对这些事的发生是没有一点影响和改变的。我正在毫无意义地担忧未来。

我经常听到“活在当下”。字面是明白的。但是心里还是感觉与其真正的含义隔着很远。今天经历这个“Ice Cream Social”的“恍然大悟”之后,好像明白一点了。其实我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会有这种担忧“Ice Cream Social"的情况。

1. 我但不担心,天气该热还是热。排队会长还是会长。分到老师好还是会好。。。。。。

2. 我现在在走路,想这个”Ice Cream Social“的事,不但对”Ice Cream Social" 一点影响都没有,反而让自己错过了“听潮”的当下。

3. 大多数的毫无意义担忧未来的时候,自己都不察觉!

 

这个“Aha”(恍然大悟)的经历,让我对“担忧未来”有点明白了。希望自己能更多觉察到自己在毫无意义地担忧的情形。然后能放下担忧,注意力集中在“当下”。路还好长呢。慢慢悟吧,如果幸运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