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澳洲和上海美食(自制和外卖)

(2024-10-24 14:15:38) 下一个

先生家里有事回国,我一个人在家也得把日子过的有滋有味

菜饭

传统的菜饭一般是加上上海青和米一起煮的,这样煮出来的菜饭的菜是会发黄的。

纽约这里上海餐馆的菜饭是用腌制好的青菜加咸肉、香肠、饭炒制的菜饭。我也尝试用腌制的青菜做菜饭,因为第一次做,不知道青菜出水的情况,所以饭煮的干了些,青菜好像放的少些跟餐馆比,还有没有餐馆炒的菜饭有锅气

跟餐馆做的菜饭比自己做的干净,特别是用自己腌制的咸肉。下次再做的时候青菜再多加一些,饭煮的时候水多加些~~

装些菜饭作为明天的午饭,还有些给邻居朋友

泰式绿咖喱牛肉

有的时候中午点外卖,外卖的食物量太大

葱油饼

上次带葱油饼生胚去教会聚会,在教会跟前同事一起煎葱油饼,先生把煎好的葱油饼用披萨刀划成片分给大家,大家都吃的非常开心。其中一个姐妹跟我说她吃了四小片葱油饼,还有一个姐妹跟我说希望我常去教会聚会

前几天去华人超市买菜看到葱新鲜,想到可以再做些葱油饼。

这次做了12个葱油饼,准备分6个送给前同事,这个月聚会的时候带给她

每次聚会,大家都带来自己拿手的家乡美食。在教会大家其乐融融,品尝不同风味的菜肴和点心

分享美食,分享快乐

本来准备参加教会聚会,先生回国没有时间参加,我就把做好的葱油饼直接送给前同事

周末约了美容师做美容,这美容师帮我做了好多年,大家成了朋友。我有的时候会带些我做的美食给她,这次带了赤豆糕。她跟我说上次给她的蝴蝶酥都是二个孩子吃的,看到孩子们吃的开心,她很欣慰。我跟她说不能惯着孩子们,你自己也要吃些。下次再带给你。

做美容前先去小红楼餐馆买了血糯米奶茶,大杯对我来说太多,加上甜了些,喝不完。

再买了它家的上海春卷(白菜肉丝蘑菇),没有我做的好吃。

做完美容,去Macy买些护肤品,然后再去华人超市

在华人超市看到澳洲来的龙虾,他们叫小蜜蜂龙虾。

很久没有吃澳洲龙虾(在美国一直吃波士顿龙虾),又想买一些蓝蟹回家,因为现在的季节蟹比较壮,好吧一起买回家蒸。

这澳洲龙虾虽然没有我以前在上海吃的澳洲龙虾大(大龙虾胳膊上都是肉,这小点的龙虾就没有),但是它的尾巴的肉一大块加上头上的肉和一些虾糕,并且肉非常紧实,吃起来非常过瘾。

超市里的蓝蟹都是雌,我倒想吃些雄蟹,雌蟹糕不错,蟹肉比龙肉来更细腻,但是剥起来还是比较麻烦,想吃面拖蟹或者螃蟹炒年糕,改天再买些蟹。

上海美食(来自老母亲的爱)

我妈知道我想吃糯米块,特意去问附近的商家,又去南京路上买核桃芝麻粉(食品一店新鲜磨制)和冬笋干,知道我想吃光明邨一些酥饼和沙琪玛(哈尔滨食品店),又去淮海路上买。我叫她不要去淮海路买,她还是要去,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先生回家我尝了沙琪玛:好吃。早上吃了黑芝麻和蟹壳黄酥饼:味道一流。

先生说他想尝尝糯米块(他小时候没有吃过,因为他的祖籍不是宁波人),我说当然可以,我妈买了二包糯米块,况且你为我背回家的。

上海光明邨的黑洋沙酥饼

喜欢吃黑洋沙制作的食品,像黑洋沙麻汤圆、黑洋沙麻球、黑洋沙蒸糯米块和黑洋沙酥饼等。

这几天吃了不少黑洋沙蒸糯米块和黑洋沙酥饼,好像吃不腻的。平时晚上不敢多吃东西的我,忍不住把一块黑洋沙酥饼下肚~~早上起来称一下体重,起码重了一磅。

自己做了不少酥皮点心,但是看到店家做的酥皮点心:薄又有层次,真的是佩服!自己也要加油,希望也能做出这样美味的酥皮点心。

天气转凉,蝴蝶酥又可以做起来了

先生说喝咖啡配点蝴蝶酥:真的是好享受,怪不得我的客户老外喜欢。

美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它承载着我们的情感,记忆和乡愁。

美食能让人快乐;

美食能让人与人之间少一份陌生,多一分亲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pond1' 的评论 :
谢谢推荐!
我有二篇博客有写到《餐馆做的菜VS自己做的菜》和《纽约:三家上海餐馆、二家早茶和一家小吃》,我觉得东王朝的粤菜比它好吃。
我曾经自己做过糯米蟹,在《这些年做的美食精选:121道美食》有一道糯米蟹,糯米比螃蟹好吃。
fishpond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oyce,我住长岛,周末会来法拉盛买菜吃饭。推荐东湖的广东菜,特别是糯米蟹,现在搬动Northern Blvd去了,生意还是很旺。现在叫新东湖。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Hi 菲兒,我們家也喜歡吃素雞,幾只牌子吃下來,上海生產的清美油煎素雞質量可以的,清美出品各種豆制品。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桔子也是美食家!
有妈的孩子真的是个宝,开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前二天又做了一次菜饭,我儿子正好回家,给他吃菜饭,他说不够还要吃,哈哈,他也喜欢吃菜饭。
阿拉上海人都有菜饭情结的,做起来~~
你有没有吃我推荐给亮妈的披萨,最近我又吃了一次(买了不同口味的二个披萨)这家披萨店做的披萨还是一路既往的好吃。还有我博客里介绍的小西班牙汉堡包,这都是我公司附近的我喜欢的餐厅。
明天又是星期六(星期六我都在外面吃饭),我在想去哪里吃饭?上星期看到法拉盛重庆老灶还没有开门,就有年轻人在排队等位,我在想还好这家火锅店一开张我们就吃过(没有觉得特别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pond1' 的评论 :
握手!
我没有去过宁波,虽然祖籍是宁波,以后回国有机会去一下宁波。
我特别喜欢吃糯米之类的点心。小时候我妈也蒸黑洋沙糯米块,没有吃过花生酥糯米块。
淘宝网上有宁波糯米糍粑(糯米块)卖,你上网买比较方便。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食家,哪里不欢迎呢~妈妈的心意暖暖的,有妈的孩子是个宝。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又见Joyce美食贴, 被你的菜饭谗到了, 明天就做:)盼着你继续介绍纽约美食, 我就跟在你后面去品 :)
祝周末愉快!
fishpond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宁波上海人,小学前住在宁波外公外婆家,回上海读书时一口宁波话。看到你的糯米块太馋了。大学同学来我家串门,我妈蒸的黑洋酥糯米块和花生酥糯米块。现在回去聚会还会提起。馋虫勾起了,你的糯米块是哪里买的。想着让家里寄些来。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你也试试用腌制的青菜做一次。我以前用莴笋叶做菜饭。
今年四、五月我回国,没有买黑洋沙酥饼,想吃。跟我妈说,后来想我妈年纪大了,不能让我妈去买,但是我妈为了我,还是去淮海路买。。。这些东西挺重的,先生又义不容辞带回纽约。
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把酒论思'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我也喜欢吃素鸡,这周末有时间再去超市买来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粒粒晶莹的菜饭,青菜颜色保持得真好。Joyce很有福气啊,妈妈为你走了很多地方去买你爱吃的食品,老公又给你带回来。道道菜都精致好吃呢。问好,周末快乐!
把酒论思 回复 悄悄话 众人看到的是菜饭,我中意的却是素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乡亲!
第一次用腌的青菜做菜饭,还得再练习。你做的菜饭肯定好吃。
素鸡是华人超市买的,是从上海来的,牌子忘记了。下次去超市再买的时候告诉你。
葱油饼没有放油酥。
光明邨的蟹壳黄也很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食美心情,点赞美帖!

菜饭很漂亮,我也经常做,自己腌的肉,里面放很多青菜,也是先腌一下,米饭很少,有时还放杂粮。你里面好像还有腊肠。旁边是素鸡,纽约的味道肯定好,买的是什么牌子,WEEE上不知道有没有卖的,好想吃!我周末爬梯,也准备做葱油饼呢,你里面放油酥吗?

妈妈的美食暖心,美味!WEEE上有卖上海的蟹壳黄,做得也不错,就是感觉有点油。

蝴蝶酥太漂亮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想吃什么尽管开口,不要客气。来我家随便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