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餐馆做的菜VS自己做的菜

(2024-09-15 18:41:51) 下一个

最近连续吃了二、三家餐馆,吃下来有些摇头,想有时间还得自己做饭。

午餐时间到了,老板的合作伙伴推荐曼哈顿一家泰菜,还说best,我要了泰式猪肉鸡蛋面,收到外卖后,我先把我的一份分一半放在一次性纸盆里,因为我吃不了一整盒面。然后开吃,吃着吃着觉得叉烧肉没有几片,面条又甜又辣,一点也不好吃。香港同事说他的订的牛肉面里的牛肉非常干,吃不下去~~我一个下午嘴干,想这泰式面条实在不行,把盒子里剩下一半的面扔进垃圾桶。

想还是中午自己做茭白尖椒肉丝和番茄土豆淮山虾干汤好吃

自己种植的茭白,非常嫩和微甜,加上自己种的尖椒炒肉丝,非常美味。

自己种的这些蔬菜虽然辛苦,但是吃到嘴里那一刻的美味,真的是值了。

新鲜茭白

今天中午做了油焖茭白,吃一块茭白,茭白嫩得出水~~

那天中午泰菜吃得不爽,晚上得去补补,就去了一家粤餐馆

炸鱿鱼

鱿鱼味道还算鲜美

葱姜双龙伊面

我跟服务员说想吃稍微粗一点面,但是粤菜馆做龙虾面都是这种伊面~~
菜的出品不漂亮,好在是龙虾炒的,龙虾的鲜味还在,再说这二个龙虾比较大,我们二个人吃不完,打包了三盒回家。

鸡汤

广东人煲鸡汤都是放些瘦肉、西洋参等,这汤除了西洋参味道浓些,我吃不到乌鸡的香味

我在纽约吃过最好的鸡汤只有二次:一次是我公司分包商参股的餐馆,那天汤盖子打卡,一股浓浓的乌鸡香味扑鼻而来~~另一次是朋友认识的餐馆,它家煲的汤是蒸了足足四个小时~~

淮山小炒

本来服务员推荐空心菜,我说吃多了,才要了这份各种蔬菜的小炒

说真的,我做的茭白尖椒炒肉丝和番茄土豆汤比这餐馆做的鸡汤和淮山小炒好吃多了

周末在风景优美的海滨小镇觅食,餐馆靠近海边,生意非常好。

脆皮虾玉米饼

玉米饼不是现做的,虾是现炸的,吃起来OK

辣金枪鱼

几片黄瓜、几片馄饨片,造型太简单

金枪鱼拌得味道倒是还不错

意大利面虾和蛤蜊,贻贝

面煮的有点硬,虽然是海鲜面,但是我吃不出鲜味。

阿拉斯加比目魚

中规中矩

纽约客牛排和薯条

牛排煎得不错,但是牛排不够香

巧克力融化蛋糕和苹果酥冰淇淋。

这二份甜品,真的是让我太失望,蛋糕和苹果派不是新鲜出炉的,说句不好听的是用面包店隔夜的蛋糕和苹果派,加冰淇淋忽悠顾客

上这个餐馆的网站看到这餐饮公司在纽约有好几家餐馆,希望它们不要让顾客们失望。

上网看到鸡汤百叶包肉,馋到了,有时间去买百叶来做这道菜。

想吃好的,还得靠自己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为了吃上茭白,辛苦和快乐并存。
西餐做的鱼是没有中餐做的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的自己做干干净净,还有用新鲜的蔬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刚刚发了茭白种植,终于写完。我用橄榄油和菜油或者豆油炒菜。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
为了吃我花了时间研究~~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俺的那个天,茭白也自己种,太能折腾了 :)
西厅做的魚真员不敢恭维滴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茭白尖椒肉丝,喜欢这道菜因为蛮清桑相,自家做肯定比餐馆要好,比如卫生和油料食材等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会种茭白,这也太厉害了!期待Joyce的茭白种植贴。另外我也想问你用什么油炒莱?我试过橄榄油和椰子油,炒出的中餐都不太适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做得比餐馆好!羡慕你自己做得这么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桔子。
家里做的确比外面好,当然我也要学习外面厨师做的菜,才能不断提高自己。
茭白容易种,我有时间写一篇茭白的种植。
祝中秋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估计伦敦不久也会有茭白卖,因为伦敦中餐店不少,肯定有人会把茭白带进来。。。
我跟同事开玩笑说我开个餐馆,什么菜系都有,做我一些我认为不错的菜和点心推荐给顾客。。
谢谢蘑菇,祝中秋快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家里厨房随随便便来两下,就比外面好吃太多,而且放心的很。话说,茭白种得如此漂亮,也是醉了,佩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亮妈都上自己种的茭白,唉,不公平呀,我们这都没见有卖的。“想吃好的,还得靠自己做”,的确,特别是像Joyce做得这么好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要专门写一篇怎么种茭白了,好主意。今年是我第三次种茭白,去年种的茭白还要好,有时间我来写一篇怎样种茭白。我先整理微信上的茭白照片。
自己种的菜新鲜,蔬菜本身带有清甜,新鲜的海鲜也是。我有次买到的蓝蟹,蟹肉也带有甜味。大多数超市买来的菜,做的时候要加点糖,因为没有自己种的新鲜。
去餐馆吃饭,主要是省事,还要尝尝外面厨师做的菜,得到一些灵感,多一些见识。。
明天是中秋节,祝中秋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农' 的评论 :
现在美国好多地方有茭白卖,网上也有,试试看。
我也喜欢茭白炒肉丝,茭白炒蛋也很好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zhou' 的评论 :
也许你还不熟悉我,看我博客旁边的目录:私房美食集锦 (23),你就知道我做是这些美食可以说好过纽约大多数餐馆做的。
不管用什么油,食材新鲜是最重要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你家茭白种得太好了!白白胖胖的,特别可爱。要专门写一篇怎么种茭白了。那盘茭白青椒肉丝我端走了,记住你的好点子,不加糖,要吃茭白清甜的味道。自己做的菜就是好吃,比餐馆的菜好很多。我去餐馆吃饭一般点我在家做不了的菜:)问好Joyce, 新周快乐!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茭白,好羡慕啊. 喜欢茭白炒肉丝,可这边买不到茭白.
Billzhou 回复 悄悄话 餐館的菜好吃,但不知道用的什麼油;家裡的菜也許不好吃,但用的是放心的植物油。好多事情,看你最想要什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