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松糕、鲜肉月饼、油条、红烧茭白等多款美食

(2023-09-29 11:11:27) 下一个

松糕

前二天涮小红书被苏州的糕团馋到了:胃被唤醒,想起以前在苏州买黄天源糕团吃

特意去华人超市买了粘面粉,自己做一款黑芝麻葡萄干松糕解解馋

有段时间没有做松糕,手艺还在

改天有时间做豆沙,做款以前做过的传统豆沙松糕

在国外为了吃到小时候的味道,前些年真的是学做和钻研了不少美食

翻我六年前在朋友圈里发的第一款松糕

现在看来真的是做的不好:开裂、不松~~

能做成现在的样子,我也佩服自己的钻研精神

鲜肉月饼

中秋节,鲜肉月饼少不了。

前些日子在店里尝了据说是光明邨的徒弟做的鲜肉月饼,

因为不是刚刚烤好的鲜肉月饼,是他们放在电热箱热着:

口感差了一些,但是卖相不错的

又在其他店看到鲜肉月饼,也是上海师傅做的,

那天没有买,因为刚刚吃过其他东西。想那天有时间去买来吃。

买外面的月饼吃是想偷师~~毕竟人家是专业人士,做的东西手法娴熟

阿拉也每年做鲜肉月饼,技术也在提高

这次用烤箱烤,偷懒没有翻面,卖相虽然没有我去年用平底锅烤漂亮,

但是咪道还是一样好吃:外酥里嫩,肉汁饱满,连吃二个,过瘾!

 

去年做的鲜肉月饼,用平底锅慢慢烘

油条

早上起来割了六根成熟的茭白后,炸油条。

这次用大一点的铁锅炸油条:油条胚在翻滚的油锅里一下子膨胀起来

八宝粥配油条,加些肉松、榨菜和花生酱,一顿舒服的早餐开始了新的一天

茭白的烧法

茭白有好多种烧法,一般像茭白烧蛋,茭白肉丝柿子椒和油闷茭白。

前面二种烧法茭白都是切成丝,后面是切成滚刀块。

这次烧的是油闷茭白改良版:加五花肉和蛋。茭白吸到肉的味道,更鲜美;

红烧肉里加茭白块,吃起来不油腻。

附以前做茭白肉豪菇丁拌面,

和茭白柿子椒肉丝和茭白肉丝冷面。

自己种的茭白

茭白香菇肉馒头

台湾朋友跟我说可以用茭白来包水饺,我跟他说我想用先用茭白做鲜肉月饼,

结果我为了容易先做茭白鲜香菇肉馒头

为了馒头做得更松软,这次水比平时加多一点,但是面团软了不容易包得漂亮~~

蒸好的茭白香菇肉馒头:皮松软有汤汁,肉鲜美,

吃出小时候在点心店买的肉馒头味道~~

如果味道再咸点就更好!吃了一个不够,再吃一个,减肥失败

每年如期而至的小番茄

香葱肉松面包卷

这次尝试做的香葱肉松面包卷,也可以撕着吃,

跟以前做的手撕香葱肉松面包,大同小异:一样的味道,不一样的折叠方法

自己吃就没有在面包表面涂蛋液,稍微影响面包的外观,

但是正因为自己吃:加了好多美乃滋、香葱和肉松~~

面包非常松软,想不好吃也难

吃货对吃是有讲究的,所以做的东西一定得满足自己的需求

以前做的香葱肉松面包

烤五花肉

作为上海人平时不一定都是吃本帮菜

看我做韩国料理烤五花肉。用Costco去皮五花肉来烤,香气扑鼻……

咬一口五花肉:细嫩多汁,搭配黄瓜和西红柿,一顿美味的晚餐。

如果用薄饼或者荷叶饼夹着黄瓜片、番茄片烤五花肉吃,应该会更美味

不过这得中午吃,晚上不能吃太多

又是烧烤的一天

烧烤其实比做其他菜来的简单:

Costco腌好的排骨切条和牛排切块后撒一些黑胡椒和盐后一起放烧烤炉上烤,

烤了差不多再把小油豆腐放烧烤炉上烤。

很少烤油豆腐,想不到烤好的油豆腐脆脆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开始做减法:不再学习没有做过的美食,

想当初每个月在都在买美食工具或者其他和周末在家就是学做美食~~

庆幸自己没有拍美食视频,也没有开卖,否则累成狗

生活在纽约有口福:世界各地移民把他们的家乡美食带到这里~~餐馆和小吃店很多,

虽然有的时候觉得没有我做的好,哈哈

自己做一些,外面吃一些:“劳逸结合”

今天是中秋佳节!祝大家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昨天去华人超市看到茭白卖,不过我没有买,因为前阵子茭白吃多了~~
自己种的茭白成熟起来是一下子的~~
你看看网上有没有卖茭白苗的,茭白很容易种的~~
XQQ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看到了茭白,一定进来看看,这么多美食!我们这里没有卖的,自己也不会种,不过看博主的图也是过瘾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女的鼓励!
吃家乡吃落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大厨的家乡美食,样样都精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试试红烧,特别是跟肉煮一起,味道不错的。
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纽约华人超市都有卖茭白,你有可能住外州~~
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陶次瓦' 的评论 :
茭白很容易种,只是前期花力气。
节日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
小小的口味跟我一样,我做的美食都是喜欢吃的,欢迎小小来做邻居!
中秋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高手高手,每一样看着都好吃。茭白我通常切丝炒,很少切块红烧,下次试试。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茭白”来的:),小时候我妈妈也种了一些,和肉一起红烧太好吃了,现在我这里吃不到哦,到你这里看看图片回忆解馋:))
陶次瓦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茭白的都是神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馋人了!刚party回来,看见喜爱的茭白,又忍不住想吃了,茭白香菇肉馒头,怎么做都好吃,真想立马搬去与你做邻居,好蹭吃蹭喝啊!:))
还又松糕,好看好吃,太赞了,祝中秋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阿弟鼓励!
不愧是我的家人,喜欢吃的东西是一样的。
城里的高手云集,像上海博主:如玫瑞坊,做的点心一流,蛋糕卷做的非常漂亮!还有一个上海男博主叫逗蟋蟀:上海菜做的非常有食欲!
祝中秋快乐!全家幸福!身体健康!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阿姐,阿拉早就说过在城里的所有上海博主们,如果说姐的美食排名第二,大概没人敢说排名第一。松糕,浇头冷面,还有薄皮大馅的肉馒头都阿拉的菜!真怀念上海的美食啊。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松糕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美食之一,祖籍是宁波的我特别喜欢喜欢吃糯唧唧的东西……
亮妈幽默~~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欢迎欢迎亮妈来我家!
自己种的茭白味道是甜的、嫩的,非常好吃!
鲜肉月饼做了一些年了,有些经验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松糕,做得太漂亮了,真是巧手。这贴不上首页,估计是小编看着吃不到,心想也别馋其他的网友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乐!我今天不做饭了,就在你这里吃了,茭白我的最爱。你这里做法多多啊。学习了。那个鲜肉月饼,做得地道,成品赶上专卖店的了。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