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油墩子、乌鸡响螺汤、红豆粽子、芒果冰沙

(2018-06-13 11:48:37) 下一个

这二天博客写得比较勤:主要是手机里的美食照片比较多,都是留着写博客用的。

昨天写了二篇在华盛顿DC过周末。

今天的一篇主要是写我最近做的美食:油墩子、乌鸡响螺汤、红豆粽子、芒果冰沙。

希望你们喜欢。。。

油墩子是我们小时候吃的弄堂美食。一直想做,但是苦于没有做油墩子的工具。。。

这次从上海带回来做油墩子的工具、长筷子和做煎饼果子的工具。

其实做美食对我来说就是玩~~

第一次做油墩子。
用刨丝的工具来刨萝卜丝。。。

刨好的萝卜丝加少许盐腌制片刻,挤出水分。。。

萝卜丝加虾米和葱拌均匀,鲜虾暂时放一边备用。。。

油墩子工具一定要先过油,否则油墩子很难脱落下来的。。。

顺序:先放面粉糊(面粉加少许淀粉加水稀释)、加萝卜丝虾米和鲜虾、再放面粉糊,最后放油锅里炸。

油墩子外皮好像炸得好像不够黄:

爱心豆浆和油墩子:油墩子很鲜的,因为放了虾米和葱。。。。

喜欢广东煲汤:

在美国有好多广东移民,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认识不少。有次开餐馆的广东朋友请吃饭,服务员端上来一大锅乌鸡响螺红枣枸杞汤,当盖子打开后,一股浓浓的香味弥漫开来……汤好喝的不行,让我念念不忘。

我有时间就是不是山寨这款汤。

超市里售卖的响螺:

二个活的响螺杀好变成这样了。。。

乌鸡响螺红枣枸杞汤:微甜、香、鲜。。。好好喝哦!

红豆粽子:
先把红豆浸泡一天一夜,糯米浸泡一个白天。粽叶热水浸泡。。。
下班回家,我包了一个小时就搞定啦。。。我厉害吗?

开煮啦。。。煮了3.5小时。

赤豆粽子:在纽约,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但是,儿时的美味永远忘不了。。。

第一次学做芒果冰沙,好像还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我做了这些美食,你们喜欢吃什么,尽管拿,不要客气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epcov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面糊和萝卜丝是分开放的……
现在大概有的饭店里有卖油墩子。
deepcove 回复 悄悄话 样样都好吃,最想念的是油镫子……看菜谱,貌似不用把面糊和萝卜丝拌匀的?现在回上海都找不到卖油镫子的摊头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侬称赞,不好意思了~~
这周末我准备包肉粽子,先生喜欢吃肉粽子~~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侬太来赛了!!!这周末我也要包粽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