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joycewu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丰收鱼庄:温哥华蟹+龙虾干锅、象拔蚌火锅

(2018-03-10 05:36:21) 下一个

纽约的餐馆真是多的吃不过来呀,今天介绍打卡二次的大丰收鱼庄餐馆。

它开了二年,刚开张时,冲着“金炝脆鱼锅”。它的鱼经过腌制、烹制加淋上秘制的酱汁后,外皮变得酥脆,鱼肉麻辣鲜味。吃完直接加汤刷火锅。

今天重点介绍第二次打卡的龙虾、温哥华大蟹做干锅,象拔蚌涮火锅。

温哥华蟹+龙虾干锅:满满的一大锅端上来,香气扑鼻……

温哥华蟹:蟹肉大而多,还有它那裹着薄薄的浆而且入味的蟹黄,鲜辣中带着微微的甜美,一口下去,幸福感满满~

龙虾:龙虾也是,炒得非常入味。

像吃温哥华大蟹和龙虾,最好在外面餐馆吃。因为餐馆的火大,油多……才能炒至入味。

前天,儿子说好久没有吃龙虾。我下班回家,买了一个1.5磅左右的龙虾,自己煮。儿子说我做的不错,我自己觉得一般般,下次还是要去餐馆吃……

啤酒:吃海鲜的标配……

象拔蚌刺身拼盘:象拨蚌刺身  满满一大盘的象拨蚌,精细地被切成非常薄的一片一片:很见大厨的功力。还有要说的就是非常的新鲜,似乎上一秒还是活的能动呢。先不蘸酱来上一口,纯鲜的大海味道涌上舌尖,略微的海咸味道加上肉质的甜味,嚼起来很脆。

新鲜的海鲜吃到嘴里一个字:甜。

象拔蚌,精品海鲜中的精品,蚌肉丰满,营养价格超高,食材精贵。不管是生吃还是涮烫,象拔蚌的鲜甜都得到充分展现,真是怎么样都美味,不愧是海鲜中的最精华!

还有最重要一点就是贵,只能偶尔吃一下啦……

奶白色的大骨浓汤:浓稠有香醇!听说汤底用整只老母鸡、配上牛骨、猪骨煲制,每锅汤都煲了整整十几个小时……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在家吃火锅的主要原因。因为锅底很重要,我不想花太多时间煲,还有要买不同的猪、牛、鸡……等食材。我这个星期做了一个腌笃鲜汤,只放了咸、鲜猪肉和冬笋,没有像上次一样放鸡一起煮,汤就逊色好多……

肥牛:肥瘦相间……

玉脂豆腐:是我迄今为止吃到过最好吃的豆腐。它超级细腻,奶香十足,就像布丁一样!听介绍说是进口的日本豆腐,有机会去韩国超市找找……

有机会去试它家的帝皇蟹干锅,吃帝皇蟹最好是人多。我曾经在家煮过一个帝皇蟹,7、8磅的帝皇蟹是在是太大了,分一半给朋友后,自己一顿也吃不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吃的时候,店家有优惠活动。不过还是有点贵,毕竟海鲜……
关于温哥华蟹,超市里根据季节,卖不同的价格。餐馆的价格一般是超市里的二倍。纽约一般餐馆里有好多种做法:葱姜、干烧、香辣、咸蛋黄等。好的粤菜馆里有潮州冻蟹卖:味道超棒!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比起7、8月上海四十度,我应该偷笑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家真能享受啊~~~

玉脂豆腐我有买过,里面有放鸡蛋,特别细腻柔滑~~

温哥华大蟹我买过几次,很贵,味道却跟一般的蟹也没什么区别,可能我做得不对,像你说的,应该到店里去吃~~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美国大学暑假放得早。我是不会在天热,机票贵的情况下回去的……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侬没有读我的《随遇而安,美食继续:炉端烧》:风雨交加!炸弹旋风袭击美东 数千航班取消 飞机……等我儿子放暑假再回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