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南京,我被一个中年离婚女狠狠骂了一顿

(2016-09-17 06:08:23) 下一个

有一次,我去南京外国语学校办事。在外语学校,我被那里的一个中年离婚女狠狠骂了一顿。

我是骑自行车去外语学校的。到学校大门口的时候,我看见铁大门敞开着,就下了车,右脚踩在踏脚板上,趟着车子就进了大门。

刚进大门,门卫就在后面追上来大喊:下车,出去,重新走小门!我对门卫说:进来了就算了吧,我下次走小门。然后我就骑上车子找人办事去了。

到了办事的地方,我说起了刚才之事,说 我都已经进校门了,门卫还要叫我从大门出去,再从小门进来。突然,办公室里一个中年女性“刷”站了起来,指着我大声嚷嚷:看你像个大学生的样子,你还好意思讲?!居然不走小门,趟着自行车就进来了?太没教养了!

我被劈头骂了一通,愣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候,我要去找的人过来打圆场,我总算有个台阶下了。我们在办公室的一个桌子边上坐了下来,开始谈事情。

过了没有多久,中年女性桌子上的电话响了。她刚拿起电话,就拍着桌子大叫起来:我有生命危险,没得活了!我要离婚!我要揍那小狗东西!

在南京,小狗东西是骂人的话,她说的小狗东西显然指的是她老公。原来她和老公吵翻了,在闹离婚,还要揍她老公,真彪悍!

办完事,我骑着自行车飞也似地离开了南京外语学校。心想:赶紧走人,要不这女的拿我出气,揍我一顿,那就吃不消了!
---------------------------------------------------
【博文自荐】

第一次在家做“橡子豆腐”(附过程图)
夏季美食:橡子豆腐的三种吃法(多图)
我爱臭豆腐,我爱臭苋菜(多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如果被这个女的看中,那我就完蛋了,哈哈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三遍才悟出那中年妇女为啥对我们的游士那样,因为她看上了游士,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哈哈,茶饭的回答最巧妙,无懈可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师被揍了,谁还那么不开眼在那里同情啊,直接上去抓脸揪头发就完了,哈哈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唉,我被骂,茶饭也只能浅表同情一下,看来我被揍了,你才能深表同情?LOL.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挨骂的帖子点击率才会高啊!哈哈。问好迩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师一不留神撞枪口上了,成了出气筒,浅表同情一下。还是回去好好种菜实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目瞪口呆~~
wow,地主居然挨骂,一万六千的点击!

问好植物专家!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喜欢看我挨骂,那就是mean,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4分钟热情' 的评论 :

所以说,在象牙塔里看社会,看得不准;)

南京人打起架来很凶的!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几个人把一个男的打得头破血流。那男的女朋友跪在地上求饶:别打了,会出人命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庭院有所不知,骂人的帖子才受欢迎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个人修养倒谈不上,但我在网上网下一个样,都尽量与人为善:))

新的一周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呵,一个被女人骂的故事拿了一万五点击,看样子文学城很喜欢你挨骂呢 :)))
44分钟热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说的是,我当时基本只出没于湖南路到夫子庙一线的。只见过几次公交车上人们的骂架而已。

我始终觉得南京话,小姑娘说起来很动听,老男人讲起来也很有味道,不过中年妇女说南京话在我心中总是有种她在翻白眼的感觉,哈哈~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游士厉害,骂人贴也这么收欢迎。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你的态度令人敬佩,这是一种个人修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赞你这种爱钻研的态度,你是做科学家的好料子,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严格地讲,你是对的,哈哈。我以为你的意思是,我逼她离婚呢:))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请别介意我的直白与穷追不舍……!祝好……!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我别无他意,只是你的文字让我感到了,她是被你的标题离了婚。或者说她是被你离婚了,难道不是吗……?你的文字不严谨,让人误解与遐想,更会让人感觉莫名其妙。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她并不是一个中年离婚女”,………她接电话时说了。是你的标题把她离婚了,难道不是吗……?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她并不是一个中年离婚女”,………她接电话时说了。是你的标题把她离婚了,难道不是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我与人为善,做人和气,不在网上骂人,所以认识了不少网上的朋友。这几天摘菜的人倒是不少,但送月饼的人一个都没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对,你说对了,我不是南外人。我的语文成绩太差,进不了南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讨论。我的理解是,如果一个单位的大门开着,骑车直接进去是不礼貌的,必须下车推着走或者趟车进去。如果一个单位的大门关着,那就下车从小门走,而且不是所有单位都要登记的。被要求登记的时候才需登记。所以我真不知道趟车进大门是你所说的‘太没有教养, 且对自己的行为没有任何羞耻感’。

“见了自己要见的人, 还八卦与己无关的人 ”。我就是和我去找的人讲了严格的门卫,这个也算八卦?

“人家离婚与你何关?人家夫妻之间吵架与你何关?”。人家离婚与我无关,人家夫妻之间吵架与我无关,但不能因为自己离婚就骂人(或者像你说的呵斥),对吧?

“更遗憾的是, 你这样颠倒黑白居然获得一片喝彩声。” 哪来的喝彩声?我怎么一声都没有听到?:))

metro2015 2016-09-18 12:35:48
看到“南京”, 我点击进来, 因为我是南京人, 看到南京外国语学校, 我继续看下去, 因为我对那所留下我青春岁月的校园有着特除的情感。 看到你趟着自行车进入校园, 我的感觉是: 太没有教养, 且对自己的行为没有任何羞耻感。 在任何情况下进出有大门的地方, 你都必须下车主动告诉门卫你是来找谁, 是否需要填写门卡等。 你不仅没有这样做且在门卫要求下也置之不理闯进校园, 还好意思说别人。 见了自己要见的人, 还八卦与己无关的人, 人家离婚与你何关?人家夫妻之间吵架与你何关?你将别人对你的呵斥说成骂人, 更遗憾的是, 你这样颠倒黑白居然获得一片喝彩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4分钟热情' 的评论 :

哈哈,还是你犀利,一眼就看出来博文的要点了!

你主要住在南大校园里,所以会觉得“不过在南京不用担心挨揍,因为基本只吵架不动手”。我见过南京街头几次打架,被打的人鲜血直流的,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花瓣好!好久不见,问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必有邻' 的评论 :

南京外语学校是个非常好的学校,不容易进去。至于南京人的整体素质比上海人高,这一点我没有发言权,以为我没有好好比较两个城市的居民。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ktober01' 的评论 :

10月1日这话讲的很灵活,怎么理解都可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那算得艳遇啊,哈哈!小声音周末快乐!过一会去看你的竹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60103' 的评论 :

这位新朋友属猴的吧?不是很懂你的意思,但还是谢谢你来访和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我的动作很快的,呵呵。周末快乐!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你没有在这所学校学习生活过, 你不应该是南外人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南京”, 我点击进来, 因为我是南京人, 看到南京外国语学校, 我继续看下去, 因为我对那所留下我青春岁月的校园有着特除的情感。 看到你趟着自行车进入校园, 我的感觉是: 太没有教养, 且对自己的行为没有任何羞耻感。 在任何情况下进出有大门的地方, 你都必须下车主动告诉门卫你是来找谁, 是否需要填写门卡等。 你不仅没有这样做且在门卫要求下也置之不理闯进校园, 还好意思说别人。 见了自己要见的人, 还八卦与己无关的人, 人家离婚与你何关?人家夫妻之间吵架与你何关?你将别人对你的呵斥说成骂人, 更遗憾的是, 你这样颠倒黑白居然获得一片喝彩声。
44分钟热情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游士强调的是“看你像个大学生的样子”这句话,大家却把博客看成了社会新闻,~~

不过在南京不用担心挨揍,因为基本只吵架不动手,嘿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游士人缘好啊,中秋节家里挤满人,送月饼的来摘菜的络绎不绝。我就在门外不进来了。现在挨个骂,这么多人来安慰,我也忍不住飘过。南京人喜欢用“不存在”,就当那人不存在:-)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母老虎型的,躲远点。
必有邻 回复 悄悄话 南京人素质还是挺高的,我这个老年人在公共汽车上经常有人让座。相比较在上海就少了。南京外国语学校毕业生,年年多有进美国常青藤的,而且不是一个二个。有钱人子女想进南京外国语学校也进不去。这个学校管理很严,门卫也很严的。
oktober0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玩意儿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游士艳遇记:))
游士周末快乐!:))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她被你给离婚了……!?
在你的文里,她说……“我有生命危险,没得活了!我要离婚!我要揍那小狗东西!”……不是吗……?你比她还厉害啊……!是用意念?你有特异功能不……?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呀,算你溜的快,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深拔柳' 的评论 :

哈哈,智深对门卫很有研究!我猜他们唱起骂人的歌来,声音应该不错的:))

谢谢智深拔柳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智深拔柳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的,那些个看大门的或是卖菜的,你若把他/她给整毛了,Y骂起人来,往往是按着唱山歌的方式进行的,一段接着一段地来,一套接着一套地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der' 的评论 :

plder真乃明智之士!况且好男不跟女斗;)

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那个女的长得很威武彪悍的,肯定不会讲那样的话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那你说要怎么骂才过瘾?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在美国去办事,从来没有遇见过类似的事,在中国也应该不多见的。谢谢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1414' 的评论 :

你讲的很有道理!不过这是几年之前的事了,也许现在好一些了。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哈哈,还是流云犀利!你应该早一点教我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公司老板还有点资格晒晴雨表,那个女的就没有,我又不是去找她的:)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你一只看题目就知道博主是不是一只好鸟,看来你是阅鸟无数的鸟专家啊!
plder 回复 悄悄话 被骂时,你傻在那里不敢回嘴,万幸。如果回嘴,一个耳光就过来了。。。
落荒而逃。。。 丢脸地安全而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啊,我哪一次不是走平民路线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月星荷' 的评论 :

哈哈,这个解释很有道理!谢谢新朋友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很有可能!我以后要在前胸别一个名片,让大家都知道我是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在南京,小狗东西和小狗日的东西都是骂人的话。城南和其他区的讲法好像也不一样。欢迎来访和留言,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游士骑自行车走运了,人说"打是亲,骂是爱"。 : )) 祝游士周未不挨揍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骂得好像不过瘾嘛!哈哈!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洋人公司了,天天有类似情景,有啥奇怪的!
wxc1414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越是这种底层的小人物越喜欢指手画脚刷存在感。所谓阎王好见,小鬼难缠。办事喜欢刁难人的也是这个群体。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不是流云说你,你这没有奉献精神呀,换了别的男人,马上会走过去关心一下:大妈,怪不得你要离婚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司老板每天都晒晴雨表,前台最清楚。老板晴天,我们轻松地去请示,老板阴着,我们赶快请假回家,谁爱捡骂?还是离这种人远点好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只看题目,就知道博主不是一只好鸟。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今天走平民路线啦!哈哈!
柳月星荷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你长的跟她老公有点像,呵呵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此女有眼不识泰山。不知游士是微服私访的大人物。哈哈!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没印象有“小狗东西”这么一种骂人话,应该是“小狗日的东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只要你骑自行车,你就不是领导,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谁叫你长得像大学生呢,像大肚子的领导就没人敢拦你了。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言之有理,所以我赶紧就逃跑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如果你喊南京亲戚小狗东西,那他们就不理你了。当然你也可以这样向他们解释,小狗东西在美国就是“亲爱的”的意思,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你讲的对。那天我走得太匆忙了,我应该谢谢她的不揍之恩的。LOL.

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那还真是落荒而逃,哈哈。你家老D一口一声"yes dear",你怎么可以揍他呢?古人云:举手不打笑脸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个女的很彪悍,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是说小狗东西欠揍,对吧?哈哈哈

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人都有,碰到这种人也没办法。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学会一句“小狗东西”,我家亲戚有南京人哎,下次跟她开玩笑一下。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同情一把! 人家要离婚,有气无处发,沒随机杀人就不错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党代表没用,落荒而逃。。
好男不跟女斗,是吧?: )
我家老D一口一声"yes dear",难道是怕我揍他? :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同情那个小狗东西, 还是离了的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应该揍一顿!

再祝节日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