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没有受精的卵(图)

(2015-07-08 05:09:19) 下一个

后院菜地的一棵蔬菜上有一批虫卵,长得圆圆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虫子的卵,到网上查了查,结果还是不知道是什么虫子。

我把这片叶子摘下来,放在塑料盒子里,期盼虫子孵化。虫子孵化之后就容易知道是什么虫子了。过了几天,虫卵的颜色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就是有一个虫卵没有变色。很明显,这是一个没有受精的卵!

也许是因为塑料盒子里的环境条件和菜地不一样,没有虫卵孵化。这是什么虫子的卵?一直没有弄清楚。
---------
1. 可爱的虫卵,看起来都很健康。

---------
2. 中间没有变色的虫卵,是一个没有受精的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送你几个虫卵放你家院子里?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虫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市老宋' 的评论 :

老宋的这个办法好,我以后就知道怎么孵虫卵了。谢谢!
布市老宋 回复 悄悄话 保障湿度温度,虫卵容易孵化。于一个半密闭容器里放入湿润的面巾纸,再将卵放入,15-35度2—3天便见分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虫卵细看还真的很漂亮。我经常在院子里转悠,希望能找到一些虫卵,哈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虫卵真漂亮,你有很珍贵而稀罕的收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是有点像跳棋!这些东西,仔细看还是很美的。我已经把虫卵仍垃圾桶了,说不定它们在垃圾桶孵化了也难说,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你没觉得这些虫卵想绿色的糖果?哈哈。应该是什么毛毛虫的卵,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毛毛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跳棋吗?再耐心等等,看看会有什么奇迹出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同意lilyzyl,看了很容易起鸡皮,不过这次绿色的虫卵看上去挺可爱的。可能是毛毛虫的卵子,看上有点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哈哈,我会经常来一些新作!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哇,游士的科研摄影新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哈哈,不怪不怪!你真的没觉得这些虫卵很可爱吗?

谢谢来访!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不要责怪,我真的有密集恐惧症,不过,也好奇,这是啥虫子....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呀!鸡皮疙瘩起来了,密集恐惧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生物世界都是R级或者X级的!LOL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游士,这标题略有R之嫌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