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花草集:茱萸

(2017-09-18 02:41:51) 下一个
散步中,无意发现了一种野果,回家一查,是茱萸,cornelian cherry。这个果粒有点酸,可以做果酱,也可以泡茶喝。

想起了王维的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俩个人散步的时候,多是边走边聊,一个人散步的时候就边走边看。

我想把散步的时候看到的野花野草拍下来,找出名字,作个记录。

更加祥细的解释我就不写了,如今网络那么发达,不需要我做复制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对啊!那我明年要注意开花的季节,拍照再放上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字在上海话里应该读zhi yu吧?哈哈。

茱萸的花非常好看,特别是从远处看。

阳光96 2017-09-20 07:40: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读zhu yu。不算系列吧,只是随意的记录。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候松松。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有同感,握手!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读zhu yu。不算系列吧,只是随意的记录。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这几天忙,没有时间进城。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我一早把你的留言读成你和花一样红,多么可爱。我替阳光回复你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阳光你要写植物系列吗?我支持!这两个字怎么念呢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阳光的学习精神。我是只拍花不问出处,脸红一下:)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有诗,有散步,有植物。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茱萸的名字很典雅,果子这么可爱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回认识茱萸了,谢谢阳光分享,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谢谢阳光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个名字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