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莲花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正文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2014-11-15 18:01:23) 下一个
(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海子)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鸽,传道,周游世界
从今天起,关心圣经和灵命
我有一个乐园
信实为泉,仁爱为果

从今天起,向每一个路人微笑
告诉他们神的恩典
那赎罪的羔羊告诉我的
我愿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棵树每一只鸟
取一个圣洁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祈祷
愿你有崭新的未来
愿你唱哈利路亚的歌
愿你在尘世获得平安
我也愿降服在地,永生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刚到美国时,女儿很不适应学校里全英文的环境,曾经哭闹过好几次。即使我左劝右劝,还有导师一家,也想了种种办法来劝我女儿,但她还是被那种焦虑给打倒了。就在那个时候,Ann的妈妈来电,她说:“一个人带孩子的苦衷,我懂。离开故国来到完全陌生的国度,那种孤单,我懂。母亲与孩子之间沟通上有了困难,我懂。”她邀请我们一起去教会。那一个周末,她们一家开车到我们所在的Sunrise Dr.来接我们同去若歌教会。感谢神的大恩,主动来叩门,寻找我们,赐美好的关爱。随着去教堂的次数增加,女儿决志归主的信心比我还大,她主动要求受洗。就在我仿海子诗写【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时,她也尝试着写了一首小诗,完全是小孩子的视角,我觉得它真实地写出了她自己的想法,很有趣:

从今天起,做一个乖的孩子
洗脸,刷牙,叠被子
有条有理

从今天起,留一头黑的长发
不剪,攒钱,买相机
逍遥自在

从今天起,做一个美国女孩
赤脚,短袖,喝冷饮
瑟瑟发抖

从今天起,背一些新的单词
red fearful rampire
to remember

从今天起,做一个神的孩子
读经,祈祷,传福音
感谢上帝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转my2005回贴:实在是很喜欢姐姐的这首从海子作品改写的诗歌,太美了!
你女儿的那首小诗也很赞!:)
愿你龙年吉祥,祝福满满!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转发Meiqing的回复:
Lily, 看到你的回信,我也很受鼓舞,你的文采你的信心都激励我。让我们一起走出阴影,相信在苦难的背后,有神美好的旨意,无论我们现在是否理解,但是我们能感受到神怎样一步一步带领我们走出来,也将继续带领我们前面的道路。交给神,心中有平安,即使是苦难,神也一定不离不弃。他怎样带领我们走出死阴的幽谷,也必将怎样带领我们获得幸福和喜乐。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转发Feng的回复:
ha, it seems that you suddenly learn a lot from somwhere. :)
I hope you will feel more comfortable in your life.

Many women do not like the US life in their first few year.
But soon or later you will realize the difference.
Surely, it is not for everyone.
Take care.
海上生莲花 回复 悄悄话 转发Chung-huey (Jessica) Ho的回复:Dear Sister Lily and Margret,

I thanks God for bring both of you into my life. It is such joy to know that we are becoming sisters in God’s kingdom. It was certainly a beautiful poem. I pray that God grant me this joyful heart every moment of every day. Thank you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