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莲花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正文

陌生来电(二)

(2020-09-25 04:50:51) 下一个

有一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是一个年轻女子的声音。

“你是保险公司那个Lily吗?名字很特别,叫王海…铝,对不对?”

“是我。请问您是哪一位?”

“我在四菜一汤上班呀,前台,好一阵子没有看到你来了。”

“是的,搬家一年多啦,以前住你们店附近就常去。”

“我要买保险,阿姐,你还在保险公司上班吗?”

“是的,我一直在New约人Life保险公司上班。谢谢你还记得我在保险公司上班。”

“前阵子,店里有几个人劝我买保险,给我介绍她们的经纪人。我想,我自己认识保险公司那个阿姐呀,她每次来总是笑容满面,有时还带女儿来,我自己认识她呀,我干吗找她们给我介绍的?我又不认得那些人。”直截了当,爽快干脆,是北方女子的风格 。记得她身材苗条像个南方人。

“哦!谢谢你。几个月前我有一次去你们那里,没有看到你,我以为你换工作了呢。”

“我没换,那天可能我休息吧。阿姐你帮我算一下,我想给自己买份保险,要多少钱?”

“你是想自己存一些钱,将来退休了可以当养老金,还是想给家人留一笔钱?”

“我给自己存一些,要不存起来,平时这个花,那个花,也会花光。“

这是几年前的事,至今想起来,仍让我感动。

四菜一汤生意很好,因为价格公道,地段便利,选择多样,很吸引上班族或单身人士。我比较喜欢这家四菜一汤的海带结、炒香干、凉拌黑木耳。偶尔下班迟了,累了,就懒得下厨。每次排队付费,不过短短一刹那,隔着高高的柜台,相视一笑。收银、找零、发餐盘、餐盒、筷子、汤匙、量饭,小姑娘做得有条不紊。她会问“白米饭还是黄米饭”,我总答“黄米饭”。有时,黄米饭卖光了,小姑娘会歉意地笑笑,劝我说:要不,面条吧。这里的炒面不错,很多人喜欢的。

人来人往,客流量大,我不过是众多饥肠辘辘的食客中的一个,也从未浓妆艳抹、闪亮登场,何以让她相隔一两年,还记得我是保险公司那个Lily王海铝?

“你放了一盒名片在前台呀。”她提醒我说。

其实前台放了许多盒各色名片。光是各类保险公司的,就有好几盒。

我的名片盒不过是从99c店买来的,非常普通,毫不起眼。

“阿姐,你的人好,而且很特别。有些人来放名片,可凶了,把别人的名片扔掉,把自己的放在前面。你从来不去动别人的东西,只是把自己的名片放放整齐,而且总是笑眯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