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莲花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正文

陌生来电(一)

(2017-07-27 12:15:35) 下一个

有一个礼拜天,我走在一条叫凯西纳(Kissena Blvd)的路上。那时我还在法拉盛华人卫理公会担任儿童主日学的代课老师,我生怕迟到了影响不好、误人子弟,就急急忙忙小跑着。跑向教会租用的一个老人中心建筑楼。

半途中,我听到手机铃声响起,一看是陌生电话,就没理会,继续气喘吁吁地赶路。陌生电话再一次打入时,我已经到教会,看看时间还有几分钟,也就按下接听键。

“请问你是王海铝吗?”
“是,我是王海铝。”
“请问你认识一个叫Qin Hao的人吗?”陌生男子继续问。

Qin Hao?我在脑子里飞速地搜索这个名字,一时一片空白。

陌生男子说他姓Deng:“我在五大道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的证件显示失主叫Qin Hao,估计是秦国的秦,浩瀚的瀚。我猜他钱包丢了,一定很着急。他的钱包里有两张名片,我就选了这一张,我这就打电话给你来了。可能你联系得上他。”

这时,我想起前段时间的校友会活动中,许多年轻阳光的脸。我曾经给这些年轻的学弟学妹们发过我的名片。于是,我进校友微信群里进行搜索,果然找到了有一个校友叫Qin Hao。我赶紧给他留言,给他的同学留言,告诉他们有位Deng先生捡到了Qin Hao的钱包,请Qin Hao赶紧联系Deng先生。

孩子们陆陆续续来了,我就把手机处理成静音,安心上课了。等我下课,发现微信里好几条留言。网络时代的速度真的惊人,一切已经搞定,物归原主,Qin Hao和他的同学们纷纷致谢。更有几位同学幽默一下,表示今后要把我的名片也放在钱包里,万一丢了钱包,拾金不昧者可以凭我的名片,通过我快速找到失主。

这件小事,一直让我很感慨。我在高校当教师十几年,从来不曾印制名片,但所到之处,受到许多盲目的尊敬。高校教师的光环,让许多人习惯性地仰视我。由于生活变故,我辞去了教师职务,转行换业。即使是进了全美最大的互惠保险公司New约人Life,有时候我还是遭受了一些人为的误会与歧视。我的名片被一些人简单地套上“卖保险的”的帽子。我印制了五千张的名片,发出去的大概也有一半多了。我猜有些名片可能是被塞进了抽屉,有些可能已經被丢进了垃圾。像这样子被收藏进钱包,当然也有,不多。

其实,除了保险业务之外,我们还做年金、退休养老金、子女教育基金、401(K)、403(b)、457(b) 转存等多种金融业务,并且有律师、CPA、CLU专家团队,为高收入高资产群体提供遗产规划、信托咨询等服务。就算只是保险业务,也是合情合理合法合规,全世界最富有的犹太民族向来是大量买保险,美国历史上共有11位总统选择我们公司并可用来宣传,至于保密的各界名流更是多不胜数。中国那边这些年也是在大力倡导保险,连马云都也早已加盟保险业。每年都有大量华人的资金存入我们公司。三五十万、几百万美元一张支票,也不过是寻常小事。爱财有道,理财有方,未雨绸缪,才是真智慧。何况谁也不是神,谁也不能料到意外和明白,哪一个先到。

世间的能量是相互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Qin Hao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从未把成见偏见陋见强加给我,他友好地接受了我的一张名片,把它安放在钱包里,一个小小的善举,一段小小的善缘,后来成就了一件小小的美事。(2016年纽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