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莲花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正文

职业规划:找对行业找对道,找对公司找对人

(2016-04-19 19:34:23) 下一个

Lily    王海鋁

九十年代初,我本科毕业于工业造型设计专业,却被强行分配至杭州拖拉机厂。因惧怕国营企业僵硬的管制,所以我“逃”之夭夭,进市政公司当了资料员。我把求职心得写成小文章,获得《新民晚报》征文二等奖,因此小有名气,应邀进一家小报社当小记者、副刊编辑、美术编辑。

几年后,我考入浙江大学读国文系研究生,毕业后,进杭州一所高校工作。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以此为律,悉心教书,多次获得教优奖。面对一个个年轻学生,我也时刻提醒自己不断进修,综合提升,与时俱进。

2011年,我带着孩子来美访学,在新泽西一所百年师范学校教书、做研究,偶后,我去教会、中文学校志愿教课。我希望取得美国这边的教师执照,未来成为美国高校终生教授,于是我联系了哥大教育学院,并通过了各项考核,报名入读进修。

不料,学费筹备不齐,卖房不成反遭遇两场官司,风波不断,我陷入忧患。虽然教会里有好心的姐妹弟兄很有爱心,常说他们可以帮助我们母女。但每当我想起倘若我这当妈的哪天倒下了,孩子的天就塌了,她寄人篱下,谈何尊严?我决定给自己买份保险,万一我这“小船”翻了,孩子仍有全部参保人筑成的“大船”可以靠,同舟共济,在经济上保障她顺利读完大学。

人生莫测,未雨绸缪才是上策!我按报纸广告逐个打电话询问,发现保险公司正在招聘并提供免费培训。恰好那天是当月第一次培训,我就安心顺势,试听一回。从没料到,这一试听,我爱上了保险理财业。这次勇敢的尝试,刷新了我对金融行业的认识,我决定改行换业,以当年读研的勤奋好学,认真学习金融理财知识。此前,我一直想余生会以教师或编辑为职业。

考取保险业执照,比起考教师资格证容易多了。我得到多家公司多个经理的邀请。慎重比较后,我选择了全美最大的互惠保险公司。虽然无亲无故的陌生市场,起步有点慢,但我勤奋好学、脚踏实地、敬业专业,以爱心耐心诚心的服务赢得了众多好评。当我根据客户所需,量身定制适合个体情况的定期保险、终身寿险或固定年金,我真诚坦荡的态度得到客户的认可。当我帮高收入高资产人士分析抵税、延税或免税的合法途径,量身定制“多保计划”(保密保安保证保本保值保涨+保付清),我实事求是的立场赢得客户的信任。当我帮中年人制订退休理财计划,我由衷地为他们的未来得到业界最高评级大公司的保障而喝彩。当我为年轻家庭设计子女教育基金,我仿佛回到讲坛,看到学生们能专心学业,免遭经济拮据、四处打工、荒废学业之灾,我心欣慰!

许多人羡慕我当教师时有寒暑假,但他们不知道学生上课可以迟到,教师上课是绝对不允许迟到的,否则就以“教学事故”处罚。转行换业之后,我发现给客户订制理财计划,其实也是一种传道授业解惑,只不过不在讲台上,而是一对一面谈的方式,时间是预约的,不打卡,不计时,灵活安排。因为客户群体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我们坦诚相待,互惠互助,取长补短,融汇贯通,帮助提升彼此的生命质量,彼此成为重要好友。

转眼已七个年头,我女儿也长大成人,开始准备我们行业的执照考试。我回顾改行换业的整个过程,认识到“找对行当找对道、选对公司选对人”的重要性,衷心感谢当年邀请我入行的张爱君经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爱才,助之有方。她的精心教导、悉心扶持,加上百年大公司众多专家的协力培训,帮助我从一个零基础的理财小白,成功转型,成为众多客户信赖的专业理财顾问,业绩连年猛进,并连续获得百万圆桌会员的荣誉。

如果您正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渴望找到用武之地,如果您对目前工作不甚满意,希望超越过去,拓展前景,如果您又想带娃又想赚钱,事业家庭两不误,如果您对目前薪水不满意,期待钱途看涨、上不封顶,请马上联系Lily王海铝:9178229111,lilywaiting72@gmail.com

如果您希望财富百强的大公司给您提供终生相伴的养老金计划,或者您想量身定做一分适合您的理财计划,欢迎您随时联系Lily 王海铝:917-822-9111

海,纳百川; 鋁,金开口。王海鋁恭候您的佳音:9178229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